字号:

塑料膜拉起“安全舱” 西安出租车防疫出新招

塑料膜拉起“安全舱” 西安出租车防疫出新招

2020年02月10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塑料膜拉起“安全舱”西安出租车防疫出新招
    西安出租车用塑料膜拉起“安全舱”。 供图

  中新网西安2月10日电 (记者 阿琳娜)很多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10日在乘坐西安出租车时都发现,出租车上多了一个塑料膜做成的“安全舱”,给乘客和驾驶员提供贴心的安全保障。

西安出租车用塑料膜拉起“安全舱”。 供图 摄
西安出租车用塑料膜拉起“安全舱”。 供图

  据介绍,这种“安全舱”是西安市出租汽车集团的工作人员为了预防可能出现的司乘双方交差感染做的小发明。“安全舱”用最简单的透明塑料膜和U形弯钢丝做成,塑料膜顺着车顶棚压到了前排两个遮阳板内,顶部用弹簧钢丝固定,下面压在了后排脚垫底下,两边压在了左右后门门框的橡胶压条底下,把出租车的前排整体包裹了起来。塑料膜隔绝了车内前后排的空间,谈话、扫码、视线都不受影响,安装简单,每个成本不到10元,在疫情期间用接地气的“土法儿”提高司乘双方的安全。

西安出租车用塑料膜拉起“安全舱”。 供图 摄
西安出租车用塑料膜拉起“安全舱”。 供图
西安出租车防疫出新招。 供图 摄
西安出租车防疫出新招。 供图

  西汽集团从2月6日起开始在150辆车上安装“安全舱”开展试点,几天的时间,得到了一线驾驶员和乘客的一致好评。2月9日开始,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西安出租汽车协会统一购买了大批塑料膜和钢丝,在全市出租车上开始安装这种“安全舱”,同时向所有出租汽车企业下发了“安全舱”的设计方案和防护指南,要求安装了“防护舱”的车辆要勤通风,每次载客完毕后必须要用对“安全舱”和乘客乘坐的位置进行消毒。

西安出租车防疫出新招。 供图 摄
西安出租车防疫出新招。 供图

  西安市出租汽车协会秘书长牛跃虎说,疫情发生后,西安出租汽车行业积极筹措物资保障驾驶员和乘客安全。目前已经累计向一线驾驶员发放口罩8万余只,喷壶14000余个,消毒液4吨。第二批9万个口罩和15000双医用手套正在发放,还有部分护目镜优先配发给了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服务的“爱心车厢”志愿者们。相信通过口罩、消毒、“安全舱”等多层防护,可以有效杜绝病毒通过出租车传播,为疫情期间必须出行的工作者提供更安全、更贴心的服务。(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