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疆兵团企业全力赶制3万套隔离衣 保障防疫一线需求

新疆兵团企业全力赶制3万套隔离衣 保障防疫一线需求

2020年02月10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兵团企业全力赶制3万套隔离衣保障防疫一线需求
    车间内一片忙碌。 冯晓玲 摄

  (抗击新冠肺炎)新疆兵团企业全力赶制3万套隔离衣 保障防疫一线需求(图)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10日电(冯晓玲 陈巨梅)走进新疆芳婷针纺织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芳婷针织厂)的成衣缝纫车间,缝纫机的嗡鸣声响成一片。

  “第一批已经交付疫情防控一线,目前,大家正加班加点赶制第二批隔离衣,36小时我们生产了2150套隔离衣……”芳婷针织厂董事长丁林喜说,从业20多年来,从未遇到如此时间紧、压力大的任务。

80余名一线工人加紧生产隔离服。 冯晓玲 摄
80余名一线工人加紧生产隔离服。 冯晓玲 摄

  这是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本地出产的第一批隔离衣。其背后,是一次与时间赛跑的无缝接力。

  2月4日,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丁林喜接到十二师疫情防控指挥部保障组指令,要求纺织厂积极与具备国家卫生医疗资质的医疗器械公司合作,在15天加紧赶制3万余套疫情防控一线急需的隔离衣。芳婷针织厂连夜向职工发出通知,号召大家放弃假期,赶制这批疫情防控一线急需的隔离衣。

  接到任务后,芳婷针织厂厂长赵爱玲坐不住了,她在车间班组长、业务人员微信群里发出了通知:“重要加急生产订单……”

工人加班加点生产隔离服。 冯晓玲 摄
工人加班加点生产隔离服。 冯晓玲 摄

  工人们能否返岗?赵爱玲心里没谱。但就在她接了个电话的工夫,微信群里炸开了锅:“我马上往回赶”“等着你召唤呢”“保证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任务!”……

  当天下午4时,从公司管理人员到财务人员、维修工人、保安门卫,80余人陆续到岗到位。

  “起初,我们也遇到了一些生产难题,生产设备、工艺流程需要调整,但技术人员很给力,半天时间调试好了100多台设备。”丁林喜说,工艺技术员吴荣对接查看样衣、确定工序;维修工陆建平修理设备机械,成衣班班长孙玉荣和景霞组织生产流水线编制工序;裁剪班班长宋昕全组织全员进行裁剪;材料员将70余卷医用无纺布和拉链、松紧等领回生产车间。

  当天晚上8时,设备调整好后,缝纫车间流水线运转起来,工人们在各自的操作台上开始制版、裁剪、缝纫。

  次日早上12时,工人们保质保量将隔离衣成衣运往医疗器械公司进行消毒、包装,随后运往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从工人到岗,到生产出2150套隔离衣,只用了36个小时。

一批批争分夺秒生产出的隔离衣经过消毒、包装,很快会分配到防疫一线。 冯晓玲 摄
一批批争分夺秒生产出的隔离衣经过消毒、包装,很快会分配到防疫一线。 冯晓玲 摄

  为确保准时完成任务,生产车间里,80余名党员干部、一线工人、100多台生产设备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今年2月已到退休年龄的职工宋晓丽说:“听说一线防疫人员缺隔离衣,我就赶来了。”

  据悉,一批批争分夺秒生产出的隔离衣经过消毒、包装,很快会分配到各团场、医院、机场、高铁站、车站转接点等防疫一线。(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