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严防人群集聚 广州多区宣布暂停餐饮堂食服务

严防人群集聚 广州多区宣布暂停餐饮堂食服务

2020年02月10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月5日,广州天河区东方新世界小区在社区门口搭棚设立的快递外卖领取点。中新社记者 姬东 摄  

  (抗击新冠肺炎)严防人群集聚 广州多区宣布暂停餐饮堂食服务

  中新社广州2月10日电 (记者 程景伟)2月10日复工复产首日,返穗人员开始增多。为有效避免人群集聚,广州市多个区陆续发布公告,宣布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堂食服务,禁止一切聚集性用餐活动。

  广州饮食文化源远流长,“食在广州”美名远扬海内外。但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保障人身安全”显然比“满足口腹之欲”更迫切。

  连日来,广州番禺、南沙、花都、从化、黄埔、海珠等六区先后发布通告,均明确规定:全区所有社会餐饮服务单位(含饮品店、小吃店、早餐店等)暂停堂食服务,可提供到店自取、网络或电话等外卖订餐服务;并且禁止一切聚集性用餐活动(含自办宴席),禁止餐饮单位或个人承接或为聚集性用餐提供服务。

  记者10日下午在广州番禺区钟福广场看到,周边的餐饮店大多处于歇业状态,仍在营业的一家奶茶店也仅提供打包服务,且顾客十分稀少。

  广州上述六区通告均对餐饮行业从业人员作出了明确的限制,严禁有疫情发生地接触史或从疫情发生地抵达(返回)本区的员工在居家隔离期间上岗,严禁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员工上岗。

  此外,对于各单位、企业内部食堂,广州海珠区规定,鼓励单位食堂分开用餐、错峰用餐;花都区提出,各单位食堂仅提供本单位人员就餐,应合理间隔就餐区域,实行单向流动,实施分批分餐制,避免在食堂集中用餐。

  广州黄埔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宣传主管李女士10日表示,当天中午该公司由各部门派专人前去内部食堂取餐,且还向每位同事附送一个口罩。

  据了解,广州众多餐饮企业正大力开展外卖服务,在严格落实外卖配送零接触等防控措施的同时,也满足了上班族的用餐需求。

  针对包括餐饮在内的受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广州市政府最近发布“暖企15条”,包括加强融资支持、减免缓缴税费、减免场地租金、降低电商费用等多项扶持措施。其中,在金融扶持方面,针对餐饮等行业,广州鼓励银行机构在原有贷款利率水平上降低10%以上。(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