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辽宁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百姓“菜篮子”供给充足

辽宁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百姓“菜篮子”供给充足

2020年02月10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辽宁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百姓“菜篮子”供给充足
    2月10日,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何睿就辽宁物资保障情况做简要回答。 王景巍 摄

  中新网沈阳2月10日电 (王景巍)在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10日召开的发布会上,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何睿就辽宁物资保障情况,以及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生活必须品需求大幅上升,价格上涨压力加大等社会关切问题做了简要回答。

  针对近期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需求增加的情况,辽宁省商务厅为及时掌握当前“菜篮子”生产保供情况,建立应急监测机制,密切监测14个大型批发市场的交易量和大型连锁生鲜超市的价格情况,重点对地利生鲜、新隆嘉等大型连锁生鲜超市的8种重要生活必需品价格实行每日监测,并重点调度了89家企业生活用品货源,组建226家企业保供队伍,确保调得出、用得上、保得住。

  同时,辽宁省农业农村厅临时启动全省103个蔬菜基地生产能力动态监测,目前,辽宁省蔬菜日生产能力可达3万吨,日消费量2万余吨,实现自给有余。口粮储备充足,辽宁地方储备粮及成品粮库存,可保证全省口粮供应35天;成品油库存可保证全省供应30天。设施蔬菜产区月产量可达90万吨左右,保供同时还可外调。

  猪肉、禽肉、禽蛋等畜产品供应充足,猪肉月需求量11.9万吨,供给量17.9万吨;禽肉月需求量3.7万吨,供给量11.1万吨;禽蛋月需求量12.6万吨,供给量25.3万吨。

  针对今后疫情防控医用物资保障的重点方向,何睿表示,今后一时期,辽宁疫情防控医用物资保障工作将主要围绕盯住重点物资、盯住重点区域、盯住重点渠道三个方面。结合疫情发展和医用物资使用情况,每天摸清需求、储备及缺口等情况。全面了解沈阳、大连、锦州三个疫情防控区域救治中心紧缺医用物资的品种和数量,抓紧组织采购和生产,满足重点领域需求。

  此外,何睿还称,辽宁省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累计处理价格突出问题575起。(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