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加快企业复工防疫物资先行 辽宁启动“战时”机制

加快企业复工防疫物资先行 辽宁启动“战时”机制

2020年02月10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加快企业复工防疫物资先行辽宁启动“战时”机制
    2月10日,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景巍 摄

  中新网沈阳2月10日电 (王景巍)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10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上,辽宁省工信厅副厅长申世英表示,辽宁已启动“战时”机制,加快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复工。

  突发疫情恰逢春节,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大多放假,处于停产或半停产状态,复工复产十分困难。针对辽宁省没有口罩、物理隔离衣等生产企业的问题,辽宁省工信厅与省商务厅、市场监管局、药监局、检验检测认证中心等部门建立了生产协调快速对接机制,在生产资质、产品检测等方面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帮助企业解决相关问题。

  同时,要求辽宁全系统向防疫重点物资企业派驻驻企服务员,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素保障问题。在企业资金需求方面,组织资金短缺企业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辽宁省交投集团等对接,目前已有一批企业所需生产资金陆续到账。

  在原料供应方面,协调大连瑞光、大连华纶、葫芦岛合众、盘锦禹王等企业解决工艺难题,为重点防疫企业开发生产出医用口罩、防护服用面料。

  在生产资质方面,协调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对大连瑞光、丹东华洋等一批企业进行优先检测,帮助沈阳、大连、丹东等市的10余户企业办理医用口罩、防护服生产资质。

  申世英称,目前,辽宁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比例稳步提升,多个企业联合生产的链条正在形成。特别是口罩、物理隔离衣生产实现了从无到有,目前沈阳已有1家企业能够生产医用N95口罩,丹东华洋、大连新新等企业已制作出物理隔离服样衣,通过检测后即可缓解供需压力。

  同时,申世英还称,针对市场需求,辽宁广大工业企业开发生产出一批适应防疫需求的新产品。华晨集团开发生产负压型救护车,已运往新疆及省内医疗机构;上博智像开发出红外线台式测温仪,已经应用于辽宁省内外火车站、机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东软医疗开发出移动方舱式CT扫描单元“雷神”,实现医生、患者“双隔离”,减少病毒传播;辽宁迈迪生物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可以极大提高检测效率,近期将推出产品。(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