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西首例危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曾觉得自己扛不过去

山西首例危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曾觉得自己扛不过去

2020年02月10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山西首例危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曾觉得自己扛不过去

  中新网太原2月10日电 (范丽芳)“患者转来的时候是危重症,焦虑,五天五夜没合眼。病情好转后她开玩笑说,当时觉得自己扛不过去了。”2月10日,山西省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ICU)主任赵爱斌介绍了该省首例危重新冠肺炎患者畅某的治疗情况。这名58岁的患者已于2月9日下午治愈出院。

出院前,畅某送锦旗致谢。 院方供图
出院前,畅某送锦旗致谢。 院方供图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1月下旬,住在武汉的畅某感觉自己着凉后,出现了咳嗽,伴胸部隐痛、食欲明显减退等症状,起初以为是有炎症,自己服用抗生素,但病情没有好转。回到山西老家后,经过当地医院检查,新型冠状病毒咽拭子核酸检测呈阳性,此时,她的病情已加重。

  1月28日,畅某被紧急转入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检查发现,患者的呼吸功能已进入衰竭状态,十几天不能正常进食。

  医院接诊后,立即安排ICU主任赵爱斌给患者开通液体通道,并组织全院专家制定诊疗方案。随后,山西省、太原市专家联合针对施策。

  “主要问题是呼吸困难,电解质紊乱,心理恐惧、焦虑,睡眠不好。”赵爱斌介绍,专家组根据患者情况,实时调整诊疗方案。

  患者的病情一天天好转,“有一天患者说想吃饭,我们一听都很高兴,因为这是一个好现象,我记得很清楚,第一餐喝了米汤,第二餐是疙瘩汤,第三餐是面。”

1月28日,畅某被紧急转入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 范丽芳 摄
1月28日,畅某被紧急转入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 范丽芳 摄

  2月2日,专家会诊后,将畅某的病情由危重型改为重型。更为欣喜的是,她的咽拭子核酸检测阴性,得知这个消息,畅某十分高兴,告诉护士她好多天没梳头,想借用一下梳子。

  治疗期间,医护人员给予了患者无微不至的心理关照。出院前,畅某委托家人做了锦旗送至医院,并给赵爱斌发微信致谢,“赵主任,我马上要出院了,锦旗放在这里,我没敢碰,送给你和那些陪伴在重症监护室的每位辛勤付出的白衣天使,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8天陪伴我、守护我,无以回报,为你们点赞。”(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