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谎称有口罩可卖骗了一万多去赌 上海检方提前介入案件

谎称有口罩可卖骗了一万多去赌 上海检方提前介入案件

2020年02月10日 21:13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谎称有口罩可卖骗了一万多去赌,上海徐汇检察院提前介入案件

  蒙某某谎称自己有医用外科口罩可售,骗取被害人12000元并将钱款用于赌博。

  2月10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疫情当前,该院对涉疫案件高度重视,已及时提前介入此案。

  徐汇区检察院介绍,1月30日,开美容店的孙某经人介绍在微信上加了名为“夏雨”的人,对方称有医用外科口罩可售,双方经微信联系商定了口罩价格和购买数量。1月31日,孙某通过微信向“夏雨”购买2000只口罩,并支付4300元。同日,“夏雨”又以口罩库存量增加为由,要求孙某增加采购量,孙某先后又转款2150元和5550元,共计汇款12000元。经孙某多次催要未收到口罩,蒙某某也不肯退款。

  2月1日下午,孙某至徐汇公安分局华泾镇派出所报案,徐汇公安分局于2月2日立案侦查。2月4日0时许,在沪粤两地警方的通力协作下,在广东省中山市将微信名为“夏雨”的犯罪嫌疑人蒙某某抓获归案,当场缴获作案手机一部。

  经初步审讯,蒙某某对其以卖口罩为借口骗取被害人孙某某钱款后用于赌博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案发正值“新冠肺炎”防控时期,徐汇区检察院对此高度重视,对此案件及时提前介入;鉴于本案嫌疑人尚在广东中山羁押,就该案犯罪证据的固定、案件下一步的侦查方向提出意见和建议,就案件事实认定及法律适用等问题与侦查机关进行深入探讨;加强案件后续侦查的持续跟踪;要求在人员押解、案件审理工作中不仅要做好证据的收集和固定,更要求做好相应的防护工作。

澎湃新闻记者 李菁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