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同事眼中的战疫女将:是女汉子也是大女孩儿

同事眼中的战疫女将:是女汉子也是大女孩儿

2020年02月10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同事眼中的战疫女将:是女汉子也是大女孩儿
    在曲少琴的日程单上,几乎没有节假日。 马双军 摄

  (抗击新冠肺炎)同事眼中的战疫女将:是女汉子也是大女孩儿

  中新网烟台2月10日电 题:同事眼中的战疫女将:是女汉子也是大女孩儿

  作者 王娇妮 马双军 宋文芳

  “是工作狂,基本不休假”“性格直率,对人热情”……在医院同事们的眼中,3位日前赴湖北支援的战疫女将既是女汉子,也是大女孩儿。

  日程单上很少有休班

  早上6:10到岗,下午5:00下班,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透析100多个患者……这是曲少琴的工作常态,在她的日程单上,几乎没有节假日。

  曲少琴是烟台业达医院血液净化科护士,1月28日随山东省第二批医疗队进入湖北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在隔离病房,曲少琴已连续工作多日,她总是一遍遍为患者加油打气,给患者带去信心。

  腊月二十八,兄弟科室要求辅助透析,正休班的曲少琴主动请缨,连续守在病人床前一整天;春节期间,医院出现了病号不减反增的现象,曲少琴主动要求放弃休班;正月初三接到通知,初四即奔赴一线……

  “我问她当时怎么想的?她说非典时没参加,这次再不参加,她会后悔一辈子。”该医院血液净化科护士长丛丽娜问曲少琴为什么要去湖北支援,“她说就考虑自己符合条件就报名了。”

担负照顾孩子和5位老人的责任,李知洪毅然出征。 马双军 摄
担负照顾孩子和5位老人的责任,李知洪毅然出征。 马双军 摄

  担负照顾5位老人的责任 毅然出征

  “从2004年我们就在一个病房、一个科室,别看她性格外向,好象粗人,实际她内心可细了。”烟台业达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杨艳艳说起护士长李知洪,不禁哽咽了,“她一直是我的标杆,我俩一起报的名,这一下子她自己去了湖北,我为她担心。”

  李知洪是烟台业达医院大外科护士长,2月9日作为山东第四批医疗队队员奔赴湖北战“疫”一线。

  杨艳艳告诉记者,李知洪的爱人因工作常年驻外,孩子7岁,一天三顿吃小饭桌,家中还有90多岁的奶奶、100多岁的姥姥,以及70多岁的父母。平日里,李知洪担负着照顾孩子和5位老人的重担。

  “第一我是党员,第二我在ICU工作10多年,我不去谁去?”出征前,李知洪对同事这样说。

因尾骨摔裂,李静曾坚持站诊60天。 马双军 摄
因尾骨摔裂,李静曾坚持站诊60天。 马双军 摄

  尾骨摔裂坚持站诊60天

  “前年冬天下雪,李主任不小心摔倒,尾骨骨折,只能站着不能坐下。可是,她戴上护腰,坚持站诊60多天。”在烟台业达医院神经内二科护士张晓明的印象里,女医生李静戴着护腰坚持站诊的场景,令人感动。

  李静是该医院神经内二科副主任,2月9日随山东省第四批医疗队前往武汉。

  “李静性格直率,对大家很热情,毫无距离感,一些老病号来医院,经常直接要找李主任看病。”“李静是个工作狂,自己身体不是太好,常年吃药,父母也都上了年纪。”“他丈夫在政府部门工作,春节一天没休,孩子上初三了,正是需要加劲的时候,两口子一个也顾不上家。”

  同事们说,李静总是以身作则,常年坚持白天上班、晚上听班,但从没抱怨辛苦。

  记者采访发现,这些拼搏在战疫一线的女将,既是白衣战士,也是女儿、妻子、母亲,他们看似柔弱,但披甲上阵,不让须眉,希望她们平安归来。(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