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湛江发现28只全球极度濒危鸟类勺嘴鹬

广东湛江发现28只全球极度濒危鸟类勺嘴鹬

2020年02月10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广东湛江发现28只全球极度濒危鸟类勺嘴鹬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2月10日电 (程景伟 林荫)广东省林业局2月10日通报,为了解勺嘴鹬和黑脸琵鹭2020年越冬分布状况,在1月17日至19日全球同步开展的勺嘴鹬和黑脸琵鹭冬季调查活动中,记录到中国境内有48只勺嘴鹬,其中在广东湛江沿海滩涂记录的数量是28只。

勺嘴鹬。 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勺嘴鹬。 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此次活动期间,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等多个机构联合在湛江沿海滩涂开展勺嘴鹬和黑脸琵鹭调查,参与此次湛江站同步调查的调查员共有33人。经过3天的调查,湛江沿海滩涂记录到勺嘴鹬28只、黑脸琵鹭6只,此外还监测到了濒危鸟类大滨鹬、大杓鹬等。

广东湛江沿海滩涂记录的勺嘴鹬数量是28只。 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摄
广东湛江沿海滩涂记录的勺嘴鹬数量是28只。 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据介绍,位于湛江雷州半岛内的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留鸟的栖息、繁殖地,也是鸟迁徙停留地和越冬地,为国际候鸟重要迁徙通道。保护区的红树林生态为鸟类们提供了良好的自然环境和大量的食物。

  据统计,目前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共记录到鸟类305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3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42种,广东省重点保护鸟类45种。(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