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西防护产品产量逐步上升 口罩日产量达212.7万只

江西防护产品产量逐步上升 口罩日产量达212.7万只

2020年02月10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防护产品产量逐步上升口罩日产量达212.7万只
    图为一名戴着口罩的市民正在药店购买口罩、消毒等防护用品。(资料图) 刘占昆 摄

  (抗击新冠肺炎)江西防护产品产量逐步上升 口罩日产量达212.7万只

  中新网南昌2月10日电 (李韵涵)江西省工信厅副厅长辛清华10日在南昌透露称,该省防护用品产量逐步上升,以口罩为例,重点调度的各类口罩企业日产量达212.7万只,综合产能利用率122%。

  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七场10日在此间举行。辛清华在会上介绍说,疫情暴发以来,江西省工信厅向全省工信系统和有关企业下达了复工复产紧急通知,协调了5000万元资金支持企业原料采购周转。同时协调了江西银行提供50亿元首批紧急融资额度,跨省协调了一批配套企业复工复产、原料供应保障等问题,一些防护用品的产量逐步上升。

图为江西进贤县一家口罩生产企业正在加大马力生产。(资料图) 万朝晖 摄
图为江西进贤县一家口罩生产企业正在加大马力生产。(资料图) 万朝晖 摄

  辛清华以口罩为例介绍说,据2月9日统计,江西省重点调度的各类口罩企业日产量212.7万只,综合产能利用率122%,1月26日到2月9日累计产量达到2048万只。除了口罩外,还有医用防护服、消杀用品、负压救护车、医用手套、红外测温仪等产品,也有一定产出。

  辛清华提到,江西省防护产品存在一定的结构性矛盾,一些产品江西没有生产企业或产能较小。为此,江西积极推动省级医药储备企业和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加大力度采购收储,向省外、境外采购。

图为江西进贤县一家口罩生产企业正在加大马力生产。(资料图) 万朝晖 摄
图为江西进贤县一家口罩生产企业正在加大马力生产。(资料图) 万朝晖 摄

  截至9日,N95和N99医用防护口罩,累计入库17780只。医用防护服,累计入库6860套(含待检入库3060套)。一次性手术衣累计入库5400件。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累计到货1万人份。此外,全面呼吸防护器、护目镜、红外快速筛检仪等,也都在采购清单之中。

  辛清华表示,下一步江西将进一步扩充重点调度企业名单,推动已开工企业最大限度释放产能,未开工企业尽快开工。同时,支持有资质、有条件的企业加快技术改造,修复、增置设备,新建、扩建生产线。积极寻找替代企业、替代产品,鼓励现有服装厂、纸尿裤等企业转产防护服、口罩。(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