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有序复工:工地设隔离观察宿舍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有序复工:工地设隔离观察宿舍

2020年02月10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有序复工:工地设隔离观察宿舍

  中新网成都2月10日电 题: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有序复工:工地设隔离观察宿舍

  作者 王鹏

  “工人返岗前我们进行了全面排查,建立了健康档案,同时专车将工人接回。”2月10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东航生产辅助区项目(一期)迎来复工,该项目负责人向辉告诉记者,为应对疫情防控,工地实行全封闭管理,人员只进不出。

资料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施工现场。张浪 摄
资料图:2019年12月6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施工现场。张浪 摄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中国“十三五”规划中最大的新建民用运输机场项目。其一期工程规划建设3条跑道、60万平方米航站楼、246个停机位以及相应的空管工程、供油工程、航空公司基地工程等设施,估算总投资超过750亿元人民币。

  作为四川省在建的重大项目,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如何科学有序复工?记者当日探访了解到,小规模作业、封闭管理、严格消杀、设隔离观察宿舍等措施成为工地复工的“硬指标”。

  当日14时许,首批复工的10多名工人测完体温后,正式进入工地开始工作。记者注意到,口罩和手套成为工人们的“标配”。

  “元宵节过完,我也担心不能复工,挣不到钱。”来自四川宜宾的牟泽祥今年48岁,已从事木工20多年。疫情来袭,他一方面担心病毒,一方面担心工作。“现在工地上防疫保障齐全,我踏踏实实干活。”

  项目负责人向辉告诉记者,目前该项目建立了疫情防控机构,对劳务人员进行了全面排查,建立了健康档案。“首批复工的主要是木工、钢筋工、钻工,接下来要陆续复工,我们所有劳务工人返岗均采用专车送达,不能自行前往。”

  向辉说,项目部建立了“定时消毒制度”,各办公区域、宿舍区域、食堂区域、公共卫生间、公共浴室等区域每日进行零死角消毒处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宿舍区域附近还单独设置了4间隔离观察宿舍,由简易集装箱组成。“如果有工人出现发烧等异常情况,就安排来这里隔离观察,同时安排专人实施管理。”向辉说。

  “我们这个项目工人最多时有五六百人,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疫情后果不堪设想。”向辉告诉记者,为此工地改变了生产作业方式,采取小规模、分工种、分工序的作业方式,“班前培训每次人数不超过5人,就餐时各班组安排专人分时段取餐,分散就餐。”

  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成都市各项目工地复工前必须达到防疫条件,经过审核批准才能组织工人返蓉返岗。同时,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求全市工地采用疫情处置“五步工作法”:发现送诊—加强监测—停工排查—现场消杀—达标复工。(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