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青海两例新冠肺炎患者经中西医结合治疗康复出院

青海两例新冠肺炎患者经中西医结合治疗康复出院

2020年02月11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青海两例新冠肺炎患者经中西医结合治疗康复出院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2月11日电(胡贵龙鲁丹阳)11日下午,青海省治愈的两例新冠肺炎患者从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出院,这是该省第二批出院的患者,目前青海全省还有13例患者正在接受治疗。

  此次出院患者为青海省确诊病例郑某和张某某。两名患者分别于1月31日、2月2日经青海省、西宁市疾控病毒核酸检测复核,经青海省级专家论证后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均收住于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

图为青海省治愈的两名患者走出病房大楼。 马铭言 摄
图为青海省治愈的两名患者走出病房大楼。 马铭言 摄

  两名患者住院以来,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完善临床实验室、影像学等相关检查,评估病情,给予抗病毒、中药制剂清热解毒等中西医结合治疗,每日进行专家查房,综合评估患者病情。

图为青海省治愈的两名患者和医护人员合影留念。 马铭言 摄
图为青海省治愈的两名患者和医护人员合影留念。 马铭言 摄

  通过抗病毒及支持治疗等相关治疗,自2月5日起,患者发热等临床症状基本恢复正常,分别于2月7日、9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根据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修正版)》符合出院标准,经省级专家评估后,11日出院。

图为青海省治愈的两名患者乘坐救护车回家。 马铭言 摄
图为青海省治愈的两名患者乘坐救护车回家。 马铭言 摄

  根据青海省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患者解除隔离、出院后有关注意事项》要求,此次出院的两名患者将在当地医疗卫生机构监管下,再完成14天居家隔离。

  截至2月10日24时,青海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8例,西宁市15例,海北州3例。该省已连续5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