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青海全面推进“线上模式” 确保公共就业服务不断档

青海全面推进“线上模式” 确保公共就业服务不断档

2020年02月11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全面推进“线上模式”确保公共就业服务不断档
    图为青海省线上就业服务平台。 青海省人社厅 摄

  中新网西宁2月11日电 (孙睿)青海省人社厅11日披露,全面部署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及时将“线下服务”转为“线上服务”,积极指导各类企业(单位)和求职人员依托“线上”公共就业服务资源,解决节后用工及就业需求问题,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公共就业服务不放松、不断档。

  青海省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王永霞介绍,青海省人社部门将依托“青海人社网上办事大厅”“青海人社通”APP、“青海人才市场网”“青海省农村信息化服务平台”“就业扶贫直通车”5个“线上”就业服务平台,将“线下”招聘活动转到“线上”,集中开展“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活动”,并依托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平台,通过大数据智能匹配技术,让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实现线上系统自动匹配,精准对接。

  “目前,全省通过线上就业服务平台,收集、发布用工企业岗位信息9600个,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微信服务群累计为16000人提供就业服务,有效确保了我省就业招聘‘网络招聘不停歇、求职用工有保障。”王永霞说。

  同时,各级就业部门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利用“青海人社网上办事大厅”和“青海人社通”APP,将“线下”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业务转为“线上”办理,持续做好就业失业登记、就业创业证申领、灵活就业补贴申请、创业补贴申请等13类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事项的在线经办。

  在办理档案业务方面,以“电子信箱+电话咨询”方式,提供档案转出、开具证明等服务,并在接到业务后以机要邮寄、发送电子材料等方式转递档案、证明等。通过以上方式,各级公共就业服务部门全力推行“不见面”服务,减少非必须的现场办理,切实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

  此外,青海省人社厅还面向服务对象及时发布了《青海省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线上办理操作指南》《2020年青海省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活动公告》等,就开展网络招聘活动、线上业务经办流程、就业创业政策等相关信息进行大力宣传推介,引导企业和求职者有序开展招聘求职、业务经办,多渠道满足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需求,确保疫情防控和就业服务两手抓、两不误,全省就业形势持续保持稳定。(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