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南蔬菜生产稳定 预计未来1月可供省外调运量117万吨

云南蔬菜生产稳定 预计未来1月可供省外调运量117万吨

2020年02月11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月10日,当地爱心人士为“留观人员”捐赠云南特产。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滞留昆明的123名湖北籍游客,被安置在昆明市西翥温泉度假山庄,这些游客目前身体检测均为正常。中新社记者 康平 摄  

  中新网昆明2月11日电 (记者 刀志楠)记者11从云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云南预计未来1个月内在田可收获蔬菜面积为151.55万亩,产量219.74万吨,可供省外调运量117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生产稳定、供应充足。

  据介绍,云南省是中国冬春蔬菜主要产区,也是“南菜北运”主要生产基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抓好蔬菜生产,引导广大经营主体发展设施蔬菜和“短平快”替代品种(白菜、青菜等叶菜类蔬菜),因市场需求扩大适销对路产品生产;加强技术指导,组织各级技术力量全方位开展技术服务,保障蔬菜正常生产,千方百计提高单位面积产量。

  2月1至9日,云南省10个蔬菜生产重点县主要蔬菜品种上市10.05万吨,调运省外9.2万吨。其中,向广东(含深圳)供应蔬菜2.18万吨。(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