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为舒缓患者情绪 新疆姑娘穿防护服在方舱里带大家跳舞

为舒缓患者情绪 新疆姑娘穿防护服在方舱里带大家跳舞

2020年02月13日 19:16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武汉方舱医院:来自新疆的医护人员教患者跳起新疆舞来源:中国新闻网

  火了!为舒缓患者情绪,新疆姑娘穿厚重防护服在方舱里带大家跳舞

  2月12日,一段巴哈古丽·托勒恒穿着笨拙的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带领方舱医院患者跳新疆舞的视频迅速走红中国社交媒体。

  有网友评论说:“这是最美的舞蹈。原来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医生,不仅能治病,还能歌善舞。”

  

  13日,零点视频中的舞者,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武汉市方舱医院(武汉客厅)C区副领队、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新疆第二人民医院(维吾尔医医院)党政办副主任巴哈古丽·托勒恒接受了中国新闻社记者采访。

  

  巴哈古丽·托勒恒进舱 “只为他们”

  前一天晚上,新疆第二批医疗队领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陈晖,对巴哈古丽·托勒恒说,我们负责的区域都是轻症患者,与患者家属聊天,得知一些患者心情不好,压抑、焦虑。

  陈晖队长建议巴哈古丽·托勒恒进舱带患者跳跳新疆舞,为他们打打气,调节一下情绪。“为他们表演节目,与他们谈谈心,拉拉家常,鼓舞人心。”

  “没问题,这是举手之劳嘛。”巴哈古丽·托勒恒回答。

  “进去了以后,我没想到患者那么热情,他们对我的舞蹈特别有兴趣。”

  首次身穿防护服跳新疆舞 名副其实的“热”舞

  巴哈古丽·托勒恒坦言,跳过无数次的“黑走马”(新疆哈萨克族具代表性的民间舞蹈),但她觉得在武汉跳的这次最有意义。

  

  新疆第二批医疗队共102名医护人员,除去两名行政人员,100名都是护士。巴哈古丽·托勒恒是行政人员之一,身穿防护服不透气,跳舞的时候流了很多汗水,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热”舞。

  “但我觉得能为患者做一点事情,我感到特别开心。”

  “第一次进舱,为患者服务,真是很荣幸。第一次穿防护服跳新疆舞,也体验到医护人员的辛苦。他们身穿防护服八个多小时,带尿不湿,真心不容易!”

  瞒着父母进舱 手机有38个未接电话

  巴哈古丽·托勒恒做好防护措施后,走进方舱医院(武汉客厅)C区。

  巴哈古丽·托勒恒说,进舱前没有告诉父母,把手机调成“飞行模式”。“今天早上进舱前,我瞒着父母,害怕他们担心。”

  当跳了两支舞,《跟我来跳新疆舞》《黑走马》,结束后已到饭点时间,抽空发了个“朋友圈”。

  

  “随后父母打电话来了!”

  父亲托勒恒、母亲金花激动地说:“你不是医生,怎么进舱了,要注意保护自己!你不要给医护人员找事添乱,要为武汉做些实事。”

  亲朋好友也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出啥事了!一上午丫头失联了!”

  “我的父母都是党员,我也是党员,这时候就该站出来。”巴哈古丽·托勒恒说。

  新疆舞改变了现场气氛“活跃起来了”

  巴哈古丽·托勒恒提到,在自我介绍的时候,患者都很激动。

  一听“新疆人都来支援湖北武汉了,新疆医护人员帮助我们早日祛除病毒。”

  “大家特别开心”

  “你为什么会动脖子”……

  之前沉闷、焦虑的气氛没了,“现场气氛一下,活跃起来了。”

  

  巴哈古丽·托勒恒说:“许多新冠肺炎的轻症患者跟着我一起跳,这能够缓解他们焦虑的心情,让他们保持乐观的态度面对治疗。患者恢复健康,心理的疏导也是非常重要的。”

  一名女性患者说:“你们医护人员从精神上给了我们最有力的支持。”

  另一位患者说:“你们辛苦了,我看到你们从新疆来,其实挺心疼的。”

  巴哈古丽·托勒恒表示,今后有机会还会带领患者跳舞、唱歌,希望他们以坚强、乐观的态度继续接受治疗。

  截至目前,新疆已有三批、380多名医疗队队员像巴哈古丽·托勒恒一样,在湖北战“疫”一线,守护者患者,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朋友们,这段“热舞”,此刻是否改变了你的心情!感动到你了吗!

  为新疆丫头子点赞!

  向奋战在一线,所有医护人员点赞!

  作者:王小军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