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再次集结3000多名医护人员增援湖北

中国再次集结3000多名医护人员增援湖北

2020年02月13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国尽遣医护精锐驰援武汉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再次集结3000多名医护人员增援湖北

  中新社武汉2月13日电 (徐金波 杨永勇)为支援武汉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国20多支地方医疗队和军队共计3000多名医护人员,13日搭乘飞机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中央指导组副组长、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12日晚指出,要认真分析疫情防控阶段性特征,分阶段、有针对性地谋划对策,坚决打好武汉保卫战。当前要做到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做到应收尽收,而关键就是要筹足病床,做到“床等人”,不能“人等床”。

  为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军队再次增派2600名医护人员。13日上午,空军出动运-20、伊尔-76、运-9共3型11架运输机,分别从乌鲁木齐、沈阳、西宁、天津、张家口、成都、重庆等7地机场起飞,将首批947名医护人员和74吨医疗物资运抵武汉天河机场。

  这批军队医护人员将参照武汉火神山医院运行模式,承担该市泰康同济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确诊患者的医疗救治任务。两所医院均开设临床病区,设置感染控制、检验、特诊、放射诊断、药械、消毒供应、信息、医学工程等辅助科室。

2月9日中午,浙江绍兴市中医院呼吸科医生王一萍5岁的儿子七七(小名)为母亲送行。当天,王一萍随绍兴市第三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出发。<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袁云 摄
2月9日中午,浙江绍兴市中医院呼吸科医生王一萍5岁的儿子七七(小名)为母亲送行。当天,王一萍随绍兴市第三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出发。中新社发 袁云 摄

  当天下午,国家组建的21支赴鄂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共计3170名(医生820名,护理2350名)医务人员搭乘的飞机也陆续抵达武汉机场。湖北机场集团出动了数百名工作人员,全力做好信息对接、物流运输、人员转运、交通保障、空防安全等各类保障。

  根据规划,四川、浙江、安徽、江西、福建等省的医疗队,将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10个重症病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将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1个重症监护室;江苏、广东、山东、黑龙江、重庆等省(市)医疗队,将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9个重症病区等。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13日表示,此前已从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调集了近两万多名医护人员组成了180多个医疗队支持湖北和武汉。(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