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苏援黄石医疗队总指挥:“隐形病人”必须筛查出来

江苏援黄石医疗队总指挥:“隐形病人”必须筛查出来

2020年02月13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苏援黄石医疗队总指挥:“隐形病人”必须筛查出来
    图为医护人员练习穿脱防护服。 南医大二附院供图 摄

  中新网南京2月13日电 (徐珊珊 通讯员 陈艳萍)“诊断标准调整后,可能新病人会突然增加很多,但是这些病人必须筛出来、收起来、集中起来、治疗起来,这样才能打赢这场战争。”13日,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总指挥鲁翔在武汉作出如上表述。

  当天,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12日0时至24时,湖北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4840例(含临床诊断病例13332例)。

  “诊断标准调整后,会新增很多新病人,这些病人的传染性和潜在危险性比确诊的病例更大,更容易传染给其他人。所以我们要第一时间筛查出全市的临床诊断病例和隐形的、潜在的新冠肺炎病人,这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鲁翔说。

  鲁翔表示,医疗队将参与到黄石市的防控布局,包括疾控消杀、疾病筛查、发热病人的管理,尤其是对发热门诊留观病人以及密切接触者中的高危病人,或者是对没有症状的携带者及临床诊断病例,进行全面筛查。

  当天上午,鲁翔带队奔赴大冶市和阳新县。“我们今天开始对接,拿出上岗的排班表,准备到第一线管理病人、治疗病人,甚至接管病区。”

  据了解,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昨天一直工作到晚上11点,310名队员被分成三个大组,分别是大冶市62人,阳新县62人,黄石市区186人。

  医疗队进行了明确分工,同时建立帮扶机制,技术较好的医护人员帮扶相对薄弱的医护人员。

  “我们反复练习穿脱防护用品,整套穿上后就浑身是汗。”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赵世敏说,防护是第一道关卡,容不得一点马虎。(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