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抗“疫”重镇都安:医院院长防控不力被免职

广西抗“疫”重镇都安:医院院长防控不力被免职

2020年02月14日 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抗“疫”重镇都安:医院院长防控不力被免职
    图为爱心人士为都安捐赠的防疫物资。 钟欣 摄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抗“疫”重镇都安:医院院长防控不力被免职

  中新网河池2月14日电(记者 杨陈)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是广西抗击疫情最严峻的战场之一。该县县委书记陈继勇13日披露,因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都安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院长、党总支部书记罗立东等县医院主要领导被就地免职。

  河池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的信息显示,截至2月12日24时,该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1例,其中都安14例(含2名医护人员),这意味着该县确诊病例占河池市总数超六成。广西首例死亡病例也出现在都安。

  据悉,1月29日都安首例确诊患者公布,2月3日、5日该县分别新增2例确诊病例,2月7日至9日都安新增确诊病例9例,陡增的数字令这个70多万人口的极度贫困县抗“疫”形势骤然紧张。

  都安14例确诊病例涉及的居住地为安阳镇、澄江镇、高岭镇、下坳镇4个镇的多个小区、村庄,人员分散、行踪难以确定,给疫情防控带来很大难度。

  针对上述情况,13日,都安县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时,分析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工作不力的县医院主要领导就地免职,对相关医院领导班子进行调整充实。

  目前,都安县已按照科学防治和精准施策的原则,对县乡村实行差异化防控,对高岭、地苏、安阳、澄江四镇实行同城化管控,强化对安置新区、居民小区、街道社区、县医院等重点区域实行封闭式管控,切实切断新冠肺炎传播链;分类指导、协调好医用物资、病例检测、医疗救治、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

图为爱心人士为都安捐赠防疫物资。 钟欣 摄
图为爱心人士为都安捐赠防疫物资。 钟欣 摄

  都安县委、县政府已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以及执行不力等行为和人员坚决约谈、查处或就地免职,切实压实防疫领导责任。

  据悉,都安是广西四个极度贫困县之一、

  另据广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13日晚间消息,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广西将再次延迟开学时间,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在2020年3月1日前不得开学,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确定。各类教育培训机构也一律暂缓开展线下服务。(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