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驰援日记:与妻书:等你早日凯旋

驰援日记:与妻书:等你早日凯旋

2020年02月14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驰援日记:与妻书:等你早日凯旋

  中新社合肥2月14日电 题:与妻书:等你早日凯旋

  作者 吴兰 付艳

  安徽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274人13日从合肥乘包机飞赴武汉。截至目前,安徽已累计派出859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在湖北抗疫一线,他们累中体味着暖意;在合肥后方,他们的家人不舍中盼其平安归来。

  与妻书:等你早日凯旋

  “沈杭吾妻:见字如面,转眼间距你离家支援武汉的时间已半月有余,犹记临行之景仍历历在目,当时全院职工共同送行,场面肃然喧沸,或悲或怅……”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中国能建安徽院勘测工程公司测绘工程师、毕业于武汉大学的刘会武再次与武汉“结缘”。

  平日不爱发朋友圈的刘会武,1月27日发了2020年第一条信息:“最美逆行者,我的爱人,等你凯旋!”当日,他的妻子沈杭作为安徽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驰援武汉。

  出发前,沈杭曾手写了一封信:“谢谢我的爱人刘会武,我又一次把家留给了你;谢谢我的四位爸爸妈妈,没有你们的支持帮助就没有我的小家;抱歉我的宝贝,让你的生活又一次缺失妈妈的陪伴……”

  “沈杭在那边怎么样?”“妈妈什么时候回来?我都想她了。”在老人和孩子面前,刘会武总是信心满满地回答:“放心吧,沈杭在那边一切都好。”“妈妈去打小怪兽了,很快就会回来。”

  夜深人静的时候,刘会武翻出与沈杭的聊天记录:“今天上夜班,下半夜好冷。”“今天一下来了七八个病人,累得吃饭手都发抖。”“想吃家里的饭了。”……看到这些,刘会武满眼泪水。

  刘会武与妻书曰:“我的爱人,最美逆行者,等你早日凯旋。最后祝愿山河无恙,英雄归家,硝烟散尽见曙光!”

  欢迎你:武大樱花很美的

  “丫头,你是从哪来的?”

  “安徽合肥。”

  “之前来过武汉吗?”

  “一直想来武大看樱花,平时工作太忙也没有机会。”

  “以后欢迎来武汉看樱花,武大的樱花很美的。”

  这是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安徽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安医大四附院内分泌科护士吕明缓在结束病人测量生命体征后,在病房门口,一个40多岁的阿姨和她的对话。

  吕明缓说,说着说着,阿姨笑了,但她也透露了她的担心——一边为自己病情担忧,一边为高三孩子学业牵肠挂肚心难安。

  阿姨说:“孩子平时学习不错,家里人都期盼着他能考个好大学。希望这疫情赶紧结束,孩子也能安心备考。”

  吕明缓不断宽慰那位阿姨,让她别担心,先把身体养好。后来得知吕明缓上班不能带手机,后面的时间里,她便每隔半个小时就过来告诉一下时间。

  “晚上7点,阿姨开心地跑过来告诉我,姑娘,你还有一个小时就可以下班了。”吕明缓说,瞬间我觉得没有那么累了,我想最幸福的大概就是有病人能懂得你的付出,知道你的不容易,这也成为了我坚持下去的动力,相信武汉的春天很快就来了。

  在金银潭医院抗疫一线奋战十余天的安医大二附院重症医学科二病区主管护师闫君丽在一篇日记中写道:今天下班前,我还特意去看了上一班看护的那几位清醒的病人,其中有一位小姐姐要加我微信和我合照留念,她很乐观积极,她真诚地对我说,等疫情过去了,一定要来武汉找她,她一定陪我好好逛逛,看一看武汉的繁华……

  闫君丽说,我很感动,虽然因为这里离死亡很近,却也离重生很近,这里寄托着大家的美好憧憬。(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