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专家指导黑龙江省内多家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救治

哈尔滨医科大学专家指导黑龙江省内多家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救治

2020年02月14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哈尔滨医科大学专家指导黑龙江省内多家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救治
    图为发布会现场。 吕品 摄

  中新网哈尔滨2月14日电(记者 史轶夫)黑龙江省新冠肺炎科学救治专题新闻发布会13日晚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黑龙江省医学科学院院长张学教授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校重症、感染和呼吸等相关领域的专家成立专家组,指导省内多家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遭遇战初期阶段,哈尔滨医科大学4家附属医院按照黑龙江省卫健委的统一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开设了发热门诊和隔离救治病房,同时积极给予其他医院进行指导。截至2月12日,4家医院在发热门诊已就诊的患者已超过2000例,累计确诊10例。

图为张学在发布会现场。 吕品 摄
图为张学在发布会现场。 吕品 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期间,哈尔滨医科大学重症、感染和呼吸等相关领域的专家成立了专家组,指导黑龙江省内多家医院开展救治工作。同时,哈尔滨医科大学的王牌专业之一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专家也将调动起来,参与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现在,黑龙江省已经把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群力院区,作为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集中救治医院,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收治能力将会大幅度提升。

  张学表示,把重症的患者集中起来,集中专家,集中资源,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