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青岛援助湖北医疗队:与爱人相约战疫胜利后定来武大看樱花

青岛援助湖北医疗队:与爱人相约战疫胜利后定来武大看樱花

2020年02月14日 1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岛援助湖北医疗队:与爱人相约战疫胜利后定来武大看樱花
    郝月琴与同事探讨工作。 青岛市市立医院提供 

  (抗击新冠肺炎)青岛援助湖北医疗队:与爱人相约战疫胜利后定来武大看樱花

  中新网青岛2月14日电 题:山东青岛援助湖北医疗队:与爱人相约战“疫”胜利后定来武大看樱花

  中新网记者 杨兵 胡耀杰

  “老公说,等疫情过后,武大的樱花就会盛开了,我俩相约一起去武大看樱花……”奋战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山东省青岛市援助湖北医疗队二队副队长、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副主任郝月琴13日晚在结束紧张忙碌的工作后回到驻地在战“疫”日记里写道。

  明天是2月14日,奋战在战“疫”一线的郝月琴的这篇战“疫”日记让人们看到了爱情“最美”的样子。信念和力量让爱情穿透了疫情,穿越了时空……

  郝月琴在日记里记录道:“好累,我闭上眼睛,脑海中浮现出武大校园里樱花簇簇,游人如织的画面,在比肩接踵的人潮中,我们手挽着手在武大校园内缓慢前行,沿百步梯拾级而上抵达樱顶,俯瞰樱花缤纷……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武汉,我爱你!”

  2月11日,是医疗队正式接管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第一天。郝月琴和同事接管的是呼吸病房。早上与她们交接班的是四名同济的医生,分别来自生殖医学科、超声科、肝胆外科和神经内科,这么一支“杂牌军”撑起了这个收治中、重度病人的病区,武汉医生的匮乏程度可见一斑,也不由得让自己对武汉的医务人员心生敬意。

郝月琴与她的丈夫。 青岛市市立医院提供 摄
郝月琴与她的丈夫。 青岛市市立医院提供 

  郝月琴说,病区的医生和护士热情的接待了她们并详细介绍了病区及病人的情况。长时间的超负荷运转,他们实在没有人手了。现在终于盼来了前来支援的山东医疗队,盼来了专业的呼吸与危重症的医疗专家。

  郝月琴记录道,她们的主要任务是在最短的时间内重新梳理病人,评估病情,调整医嘱,全面掌握在床病人的综合情况,并快速检索出一个没有下病重的病人,他的肺部影像进展迅速,于是立即决定请ICU会诊,很快病人就紧急转科了。

  郝月琴认为,考虑新冠肺炎危重病人早期识别的重要性,根据同济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指南,结合自己接收的是“重症病房”的特点,经过讨论,医疗队用最短的时间拿出了一份符合实际情况、全面、简洁的管理制度,这对以后的治疗会有很好的作用。

  回到驻地,等待郝月琴和她同事们的是冰冷的房间和温暖的情谊。

  郝月琴在日记里写到:“习惯了冬季集中供暖‘烤’暖气的北方人,初来乍到南方真不适应,感叹南方实在太冷了。每天早晨起床后必须像‘猴子’一样跳来跳去热身5分钟,才能坚定信念咬咬牙去洗漱。”

  郝月琴认为,武汉是真的冷,但总有温暖围绕着自己,每次回到驻地总会有惊喜,从电热毯到方便面、酸奶,一波波急需和实用的物资源源不断的向她们涌来,让她们感受家庭般的关怀和温暖。(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