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刚下火山,再上雷山”一线援建者尽显英雄本色

“刚下火山,再上雷山”一线援建者尽显英雄本色

2020年02月14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刚下火山,再上雷山”一线援建者尽显英雄本色
    突击队员林涛累计协调车辆3万辆以上,工人入场防疫测温检查5万次,安全教育交底2万人。 火神山指挥部提供 

  (抗击新冠肺炎)“刚下火山,再上雷山”一线援建者尽显英雄本色

  中新网青岛2月14日电 题:“刚下火山,再上雷山”一线援建者尽显英雄本色

  作者 杨兵 胡耀杰 李春振

  随着首批患者正式接入武汉火神山医院接受治疗,已在一线连续高强度“作战”12天的来自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简称“中建三局(山东)”)的援建人员又马上投入到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和后续收尾工作中。

  为了此次援建,中建三局(山东)特组建了一支由十人组成的突击队。在接到援建火神山医院征集令后,已经从山东返回武汉家中准备陪家人过春节的他们主动请缨,前往一线“作战”。

突击队队员在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 火神山指挥部提供 摄
突击队队员在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 火神山指挥部提供

  交通疏导、物资保障、安全交底、门窗及板房安装……突击队成员被分派在不同工区、不同岗位,但通宵达旦的工作状态和使命必达的决心是一样的。

  累计浇筑混凝土1万余方、协调集装箱板房800余套、组织劳动力3万余人次……

  突击队队长、中建三局(山东)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熊伟是火神山医院建设资源保障组组长,他谈起施工建设时的感受说:“这不仅是与时间的赛跑,更是与死神的对决,每天都用尽一切力量想让项目早一天完工。”

  腊月二十九晚上八点,熊伟刚下飞机,再得知公司即将建设火神山医院这一消息后,未等到回到家中就主动向公司领导请缨作战,但因建设所需人员尚未明确,一时并未得到准确回复。经过一晚上的焦灼等待,大年三十一早,熊伟瞒着家人独自一人前往火神山医院现场,并再次向领导请缨。

  熊伟说:“我是一名党员,有责任也有义务站在施工一线,这是我必须要做的事情!”

  再得到准许后当日便告别家人,面对老婆及孩子的挽留,熊伟留不下太多的时间解释,毅然前往一线。

  作为突击队的一员,“85后”的林涛在火神山医院建设中负责项目施工现场周围道路疏通工作。大年三十早上7点,林涛便到达火神山项目施工现场,连续奋战至大年初二早上,中途仅休息了3个小时,未曾回家。

  林涛认为,身为国企员工,没有不参战的理由,这时候更不能怂。

徐后祥的儿子徐明在工作中。 火神山指挥部提供 摄
徐后祥的儿子徐明在工作中。 火神山指挥部提供

  自火神山项目开工以来,林涛累计协调车辆3万辆以上,工人入场防疫测温检查5万次,安全教育交底2万人。

  “儿子上了抗疫前线是我的骄傲,我也不能落后。”年逾50的援建者徐后祥说,他1月31日正式加入火神山医院的建设,他的儿子是第一批参建的建设者。

  徐后祥主要负责火神山医院门窗和板房的安装,他曾持续工作20个小时未合眼,疲惫难挡的他回到宿舍匆匆休息了4个小时,就又赶往施工现场。

  徐后祥曾抽空给儿子徐明打过个电话,那时儿子已6天没有回家,家里7岁的孙女和3岁孙子都是儿媳在照顾,受爸爸和爷爷的影响,他们每次看到新闻里播放火神山和雷神山的新闻时都会大喊“爸爸、爷爷加油!”(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