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零下12度!疫情防控先锋每日坚守雪域高原

零下12度!疫情防控先锋每日坚守雪域高原

2020年02月14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零下12度!疫情防控先锋每日坚守雪域高原
    党员防控先锋队为过往行人测量体温。 平武县委宣传部提供

  (抗击新型肺炎)零下12度!疫情防控先锋每日坚守雪域高原

  中新网绵阳2月14日电 (杨勇 文敏 代学清)一面党旗,一顶帐篷,一张简易桌,一条由泥土堆成的减速带……白雪皑皑,寒风凛冽,这个海拔在2580米以上的疫情防控点,是四川绵阳海拔最高、位置最偏远的站点,历经风雪席卷,晚上最低气温可达零下12摄氏度,虽然刺骨的寒风让防控人员的脸冻得通红,手脚不停地打哆嗦,但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做得“热火朝天”。

  记者2月14日从四川绵阳平武县委宣传部获悉,这是白马藏族乡亚者造祖村祥述加组新冠肺炎疫情县级防控卡点。白马藏族乡地处平武县西北边陲,北与九寨沟县接壤,是九寨沟通往成都、绵阳等地的交通要道之一,堪称平武县的北门户。从大年三十起,白马藏族乡组建值班组,组织乡党委政府干部、乡卫生院医务人员、火溪河派出所民警、火溪河交警中队民警、亚者造祖村村组干部组建党员防控先锋队。

党员先锋队正在检查过往车辆、人员。 平武县委宣传部提供 摄
党员先锋队正在检查过往车辆、人员。 平武县委宣传部提供

  党员防控先锋队分3个值班组,从早上6点到晚上11点三组轮换值班,每天在卡点值班防控17个小时,劝阻外来游客和车辆入境,劝阻本县人员和车辆出境,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检测体温,为过往行人提供口罩和热水等。

  亚者造祖村党员杨军是土生土长的白马人,天天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过年不在家,连着几天都不见人影。”面对家人的抱怨,杨军仍然选择了向前冲!其实,不止是杨军,白马藏族乡的大多数干部没有休过一天假,没能陪家人吃上一顿团圆饭。从大年三十开始值班值守,党员防控先锋队已经连续奋战了22天。

  在这22天里,每天都有感人的故事。大年三十上午11点,白马藏族乡乡长李卫东正在照看重病住院的母亲,想到白马山寨还有600多名游客,李卫东顾不上一家老小,急忙赶回白马,组织村两委干部一起劝返和疏散境内游客。“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全力确保游客安全返程。”不到两天的时间,白马藏族乡共劝返游客3100余人,187家农家乐暂停营业。

  因为防控卡点需要全天候值班值守,许多防控人员连日执勤,每到饭点就吃方便面和面包应付。看到大家过年都不能吃上一顿热乎饭,村民拿金早主动提出为条件最艰苦的祥述加县级防控点提供饭菜。

  据悉,自设卡以来,党员防控先锋队已经累计登记过往车辆721辆1532人,劝返车辆137辆296人,提供服务2000余次,发放口罩1400余只。(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