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返乡人员隔离手记:人虽被隔离 爱却充盈每个角落

武汉返乡人员隔离手记:人虽被隔离 爱却充盈每个角落

2020年02月14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返乡人员隔离手记:人虽被隔离爱却充盈每个角落
    昔阳县的基层工作人员坚持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湖北返乡人员采购蔬菜、鸡蛋等生活物资。 昔阳县新闻中心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返乡人员隔离手记:人虽被隔离 爱却充盈每个角落

  中新网太原2月14日电 题:武汉返乡人员隔离手记:人虽被隔离爱却充盈每个角落

  作者 杨杰英 李嘉宇 赵瑞梅

  “1月21号,我从武汉回到老家,从23日起,我们就开始居家隔离了。”山西省晋中市昔阳县界都乡柏叶底村的康先生现在已进入第二个居家隔离期。

  期间,康先生每日浏览新闻关注疫情最新情况,看着不断增加的确诊人数,他更加意识到了居家隔离的重要性,同时也增添了不少忧虑和恐惧。

  康先生属于武汉返回昔阳的重点人员,为帮助康先生一家安心居家顺利度过隔离期,工作人员每天都对他进行电话、微信回访,了解本人及家人的身体状况有无发热、咳嗽症状;有无腰酸腿困厌食症状;有无日常生活困难,是否需要其他帮助等,鼓励他坚定必胜的信念,有困难随时提供上门服务。

  因为居家隔离,康先生一家不能外出购置生活物资,家中囤聚的食物菜蔬都快用尽,柏叶底村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帮他们采购蔬菜、鸡蛋等生活物资、运送生活垃圾。虽然被隔离在家,但村干部和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温暖着康先生一家。

虽然被隔离在家,但村干部和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温暖着康先生一家。 昔阳县新闻中心供图 摄
虽然被隔离在家,但村干部和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温暖着康先生一家。 昔阳县新闻中心供图

  事实上,与康先生有着同样担忧的人不在少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从湖北返乡的人们在全国各地接受隔离期间,更渴望安全保障和关爱。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春节期间,昔阳县的基层工作人员坚持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用爱心帮助这些返乡人员渡过难关。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我们回村已经接近18天了,第一个隔离期内,村干部们尽心尽力提醒我们注意疫情防护并从心理上支持我们适应居家隔离,到了第二个隔离期,更是主动替我们置办买菜,有求必应。”康先生表示,真心感谢村干部们,在特殊时期毫不犹豫地担起了肩上的责任,总是不辞辛苦为百姓服务。

  有爱的地方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渡过难关,让爱充满人间。”康先生说。(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