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那些“宅校”的留学生:所有的等待与守护都值得

那些“宅校”的留学生:所有的等待与守护都值得

2020年02月14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那些“宅校”的留学生:所有的等待与守护都值得
    三峡大学留学生会成员为留学生送餐 三峡大学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那些“宅校”的留学生:所有的等待与守护都值得

  中新网宜昌2月14日电 题:那些“宅校”的留学生:所有的等待与守护都值得

  作者 郭晓莹 柳萍 王子冠 肖融霜

  “中国人都是好人。”只因父亲的一句话,来自伊拉克的罗珊几年前选择赴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今年寒假前,罗珊的丈夫回伊拉克参加国际会议,她则带着两个孩子留校修改论文。

  面对突发的疫情,不知所措的她曾致电伊拉克驻华大使馆。而就在此时,学校负责人和导师告诉她,尽量不要出门,有任何困难随时电话联系,他们的手机24小时开机。“突然觉得自己并不孤独,这让我感到安心了不少。”罗珊说。

  “中国人民善良、坚强,一定能战胜疫情。”她说,自己会安心留在学校,并保护好一家人,静待求索溪畔柳绿花红。

三峡大学为留学生发放生活物资 三峡大学供图
三峡大学为留学生发放生活物资 三峡大学供图

  位于湖北省宜昌市的三峡大学是教育部来华留学示范基地,在校留学生有1400余名。寒假期间,像罗珊一样留校的留学生有500余名。他们一方面按照学校要求严格约束自己,一方面互相帮助,尽己所能协助校方落实防控措施。

  来自加纳的留学生阿萌寒假曾赴武汉,返校后在学校医学隔离观察点度过了隔离观察期。

  在隔离观察点,阿萌每天要做两次体温检测,饮食由学校安排。相比看电影、玩游戏,阿萌更愿意在微信上和朋友们聊天,与在隔离的同学互相鼓励。身为三峡大学留学生会主席的他,有时候还通过电话协调一些留学生会的工作,帮助老师宣传预防病毒的知识。

  2月初,阿萌和其他同学度过了隔离期,经过医院检查确认,所有人身体均无异常。

  解除隔离后的阿萌更加关注疫情动态动态,尽力协助学校对留学生的防疫工作进行有序布置和指导,为留学生提供服务,并落实好防控措施。

  “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危难面前,我们不能做旁观者。”阿萌说。

  阿努来自孟加拉国,疫情发生时,他正在三峡大学附属仁和医院实习。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阿努一开始很害怕,但看到医护人员全力救治病人,他被深深震撼了。

  阿努打电话对妈妈说:“我即将成为一名医生,不能在这种时刻临阵脱逃。”“我把你送到中国学习,是为了让你成为一名医生,而不是一个弱者。”阿努的决定得到了妈妈的支持。

  如今,阿努虽然不能到一线提供服务,但他时刻关注着疫情,并利用“宅校”时间抓紧自己的专业学习。他说,中国医生给他上了最重要的一课,让他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优秀医生的决心。

  “我坚信,所有的等待和守护都是值得的,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阿努说。(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