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科院院士陈孝平致信援汉医护:你们是新时代最美丽“逆行者”

中科院院士陈孝平致信援汉医护:你们是新时代最美丽“逆行者”

2020年02月14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科院院士陈孝平致信援汉医护:你们是新时代最美丽“逆行者”

  中新社武汉2月14日电 (艾启平 童萱)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医学会会长、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教授陈孝平致信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支援武汉医务工作者:你们是新时代最美丽的“逆行者”;战友们,你们的健康平安是我们最大的牵挂!

  几天前,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院长刘新民给陈孝平院士发来信息说,他带了134名医护来到武汉,他们都是自愿报名来的。刘新民还表示,他有两个重要的任务:一是降低重症病人的死亡率,二是要把团队完完整整地带回去,他们的家人在等待。

  陈孝平院士看完感动不已。他介绍,“这次来的外援(支援武汉)医护,许多是读我们同济外科学系编的教材成长起来的,像我的孩子。我衷心的希望他们都能保护好自己,一定要平平安安。这样,才能更好的尽到自己的社会责任,治病救人。”

  疫情发生以来,陈孝平院士和团队开展了本次疫情的一线调研,已形成初步建议方案,涉及社会治理、公共卫生服务、医疗科研等多个领域。他曾带头在“医者担当护佑健康”的签名板上签字,为全体医务工作者加油。他要求医务人员加强对外科手术的规范,避免感染。

  截至目前,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的3个院区,已开放2000多张重症病床,医生、护士不分科室、专业,已全员上阵。

  陈孝平表示,作为从医者,此时我们不能退缩。“我们和所有此时坚守一线的武汉医护人员一样,同舟共济,医者仁心,有救无类,可以倾其所有。”

  陈孝平院士代表武汉医学会全体会员,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支援武汉医务工作者致敬。他在慰问信中表示,“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众志成城、携手并肩,一定能为人民生命健康筑牢铜墙铁壁,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据了解,截至2月12日,共有190支医疗队、23103名医疗队员,支援湖北疫情防控。为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军队13日再次增派2600名医护人员。13日下午,21支赴鄂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共计3170名医务人员搭乘的飞机也陆续抵达武汉。(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