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又有28例痊愈患者出院 有治愈者主动提出捐献血浆

上海又有28例痊愈患者出院 有治愈者主动提出捐献血浆

2020年02月14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上海又有28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其中6人愿捐血浆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上海又有28例痊愈患者出院 有治愈者主动提出捐献血浆

  中新社上海2月14日电 (李秋莹)上海14日又有28名患者治愈出院,这是上海近期出院的患者中人数最多的一批。截至记者发稿前,上海累计有90例患者痊愈。另据上海市卫健委最新通报:2月14日0—12时,上海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对于大众关注的康复者血浆问题,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成员、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卢洪洲表示,14日出院患者中有6名愿意捐献血浆。之后将视患者身体状况,在两到四周内进行血液样本的采集。

  “目前来看,血浆疗法对患者,尤其是重症患者或许是有价值的。今天的这批出院的患者主动提出可以捐血,令我非常感动。”他认为,痊愈患者献血救人的做法,将给治疗带来积极作用。

  据报道,2月8日,以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为指南,首期在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了3名危重患者的新冠特免血浆治疗,目前连同后续医院治疗的危重病人超过了10人。临床反映,患者接受治疗12至24小时后,实验室检测主要炎症指标明显下降,淋巴细胞比例上升,血氧饱和度、病毒载量等重点指标全面向好,临床体征和症状明显好转。

  卢洪洲介绍,上海已有一例患者准备使用恢复期患者的血浆,“我期待着血浆疗法能够对重症患者尤其是危重症患者起到一定作用”。

  此次出院患者刘先生表示,“从住院到出院,我只用了7天,感谢所有医务人员的关心和照顾。”在得知治愈者的血浆能够对危重患者起作用后,刘先生立即报名,希望献出自己的力量,用于救治其他患者或帮助科学研究。

  14日早晨从日内瓦参会回国的沈银忠是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医务部主任,这次也作为中国内地唯一专家参与了制定WHO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临床管理指南。

  他向记者介绍,“我们可以理解公众对血浆置换术的关心和期待,但是这种方法并不稀奇,之前很多传染病都在用,我们之前早就考虑过这种方法。”沈银忠说,血浆置换对新冠肺炎的治疗效果,还有待后续进一步观察,“可能会有一定的效果,但不要寄希望于使用某种方法就可以一下子摆平新冠肺炎,还是要以综合治疗为原则。”(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