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不能出门的情人节,这些外卖订单散发着爱的光芒

不能出门的情人节,这些外卖订单散发着爱的光芒

2020年02月14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不能出门的情人节,这些外卖订单散发着爱的光芒
    订单说明 申海 摄

  (抗击新冠肺炎)不能出门的情人节,这些外卖订单散发着爱的光芒

  中新网上海2月14日电 (李秋莹)“作为被隔离观察的对象之一,觉得志愿者们不容易,提供水果慰劳各位,辛苦大家,相信疫情很快就会结束!”

  “医生老婆给警察老公和他的兄弟们送温暖啦~请送6份餐具”

  “女朋友是护士,我是军人,这段时间都很忙,不能见面了,麻烦老板多加点料,谢谢老板。”“

  “老婆怀孕在医院值班很久了,自己隔离一个人住,帮忙做好一点哦,谢谢。”

  “千里之外给男朋友买的,希望商家一定一定要挑最好、最新鲜的水果,疫情不能出门,希望把我的心意送到哟!”

  ……

订单备注 申海 摄
订单备注 申海 摄

  2020的情人节有些特殊,不少外卖订单备注显示,从医警夫妻之间,到被隔离者和志愿者之间,人与人之间爱意的表达,并没有因为空间的分割而隔离。一份外卖,不再仅仅是一份饭,一份日用品,更是一封封动人的情书。危难时刻,朴实的感情,更让人动容。

  据口碑饿了么数据显示,在上海,近一个月,这样的相互表达爱意的订单超过12万单。

  在上海,大家都积极响应号召“闷”在家中,也有不少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也有人因为工作原因,无法相聚,但物理上的隔离并不能断绝人们之间的情感表达,不少情侣用外卖互诉衷肠。“我们送的也不只是外卖,更像是一份份心意”骑手黄国旭表示。

  在近一个月里,上海地区的情侣们点了超12万单的同城外卖,送到不在身边的另一半手中。上海的男生给同城的另一半点了超过2400块蛋糕,送出2383支红玫瑰,和超过2000多份的巧克力,都超过了女生下单的数量,唯独口罩,上海女生送出5982个口罩给男生,远超男生的3693个。口罩也代替玫瑰,成为这一个月来最受欢迎的商品。

  在这隔离的近一个月间,异性之间投喂最多的是一名女生,她累计“投喂”另一半52次,日均近2次下单,另一名男生给另一半点了46单外卖,平均每天下单1.5次。

  值得一提的是,性别的差异也反映到了各自示爱方式的不同。饿了么数据显示,上海消费者在对另一半表示关心时,男女的消费偏好有着鲜明差异。其中,来自男性消费者的外卖订单以鲜花绿植为主,他们占据了这一市场近62.5%的份额。

  而与此同时,女性消费者则偏爱给另一半送医药、水果和厨房生鲜商品,她们分别贡献了约66.2%、69%和70%的订单量。由此不难看出,男生更在意女生的心情,而女生则更在意男生的健康。

  当然,在面对美食时,男女之间也有着一定的默契,互送奶茶果汁是上海消费者共同的选择,男女下单占比接近1:1。(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