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近期将发放1亿元省级工业发展财政资金

四川近期将发放1亿元省级工业发展财政资金

2020年02月14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近期将发放1亿元省级工业发展财政资金

  中新网成都2月14日电 (王鹏 岳依桐)记者14日从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获悉,四川将于近期将1亿元省级工业发展财政资金发放给有关市州,以便更好发挥财政资金的激励作用。

  2月5日,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从加大减负、金融、财税、稳岗支持力度四大方面提出13条政策措施,切实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

  四川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梁武湖介绍,这13条政策措施关键在于聚焦当前中小企业面临的突出困难,操作性比较强、含金量较高,充分体现了四川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努力减轻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决心,也进一步坚定了广大中小企业稳定生产、持续经营的信心。

  梁武湖表示,为加强政策措施的具体落实,目前13条政策措施都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参与单位,目前已有共16个部门作为牵头部门来落实。

  其中,第9条措施主要是利用省预算内基本建设资金来支持疫情防控体系的项目建设。梁武湖介绍,在省预算内基本建设资金方面,四川迅速优化投向,留足留够资金支持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相关的项目建设。目前已经紧急安排省预算内资金3903万元支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测检验中心,其中含P3实验室项目。

  四川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红松介绍,四川还通过全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向广大中小企业进行了政策推送,让更多的中小企业知晓了解上述政策。(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