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医师协会:不对研究阶段内容、有争议观点进行公众传播

北京医师协会:不对研究阶段内容、有争议观点进行公众传播

2020年02月14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2月14日电(陈杭)北京医学会、北京医师协会、北京预防医学会发出倡议,对尚处于研究阶段的内容以及存有争议的观点,不进行公众传播,防止误导公众。

  这是记者14日从发布会上获悉的。

  北京医师协会会长郭积勇表示,严格的防疫措施,科学的健康指引,以及任何有关疫情的消息,都有可能影响到群防群治措施的落实和民众的心态。医务工作者对新冠肺炎的认识、对疫情信息的传播,对公众的影响和引导作用非常重要。为此,北京医学会、北京医师协会、北京预防医学会向广大医务工作者发出倡议。

  倡议指出,加强对新冠肺炎诊疗和防控方案的科学研究,在专业和学术范围内严谨探索和讨论。科学准确地传播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及健康素养相关信息,对尚处于研究阶段的内容以及存有争议的观点,不进行公众传播,防止误导公众。自觉抵制各种谣言,对不实观点和言论予以澄清和引导。

  倡议强调,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做好自我防护,防止院内感染和交叉感染。严格遵守疫情信息发布规定,严密保护患者及家属个人隐私,做到依法防疫。(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