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有过疫情较重地区往来史人员到内蒙古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有过疫情较重地区往来史人员到内蒙古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020年02月14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有过疫情较重地区往来史人员到内蒙古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图为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 张玮 摄

  (抗击新冠肺炎)有过疫情较重地区往来史人员到内蒙古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14日电 (记者 张玮)14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称,入境内蒙古前14天内有过其他疫情较重地区往来史的人员,要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负责人郭卫东介绍道,疫情较重地区包括广东、河南、浙江、湖南、安徽、江西、江苏、重庆、山东、四川、黑龙江等地。对于有过这些地区往来史的人员,需要采取管控措施,阻断疫情传入的风险。

  “通常,我们对这部分人员要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如果不具备条件的地区,亦可采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郭卫东如是说。

  郭卫东称,居家隔离者要单独居住。如果只有一套房屋,要与家人分开,单独房间居住,要佩戴口罩,保持房门随时关闭,家人应和隔离人员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同时,隔离者活动区域与家庭其他成员尽可能不产生重叠。不与家人公用物品,讲究个人卫生。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加强房间的通风、消毒。(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