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0吨河南爱心果蔬驰援湖北黄冈

200吨河南爱心果蔬驰援湖北黄冈

2020年02月14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0吨河南爱心果蔬驰援湖北黄冈
    疫情当前,万邦市场内大部分商户已开业,保障市场供应。 韩章云 摄

  (抗击新冠肺炎)200吨河南爱心果蔬驰援湖北黄冈

  中新网郑州2月14日电 (记者 韩章云)2月14日一大早,由河南万邦集团捐赠给湖北省黄冈市的200吨优质果蔬装满了15辆大货车。在一片祝福声中,带着河南人民的深情厚谊,大货车排成一条钢铁长龙,一路向南疾驰。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豫鄂情深,驰援黄冈”等大红色条幅挂在满载果蔬的大货车车身两侧。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热心的河南人及爱心企业积极向湖北伸出援手。

图为万邦市场内,工人们忙着装运货物 韩章云 摄
图为万邦市场内,工人们忙着装运货物 韩章云 摄

  据万邦集团总裁李保全介绍,此次捐赠给湖北省黄冈市的果蔬包括粑粑柑、哈密瓜、西瓜、苹果、砂糖橘、梨等近10种水果以及杏鲍菇、花菜、西红柿、黄瓜、蜜薯、山药等40多种蔬菜。

  作为全国性“一站式”农产品物流集散中心,河南万邦集团交易范围覆盖河南及周边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其中,万邦市场的产品20%供应郑州市,30%供应河南省内各地市,50%供应河南十几个周边省份及全国各地。万邦市场价格已成为国内农产品价格风向标。

  对于此次捐赠,李保全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国肆虐,尤其是河南的近邻湖北省,不但疫情严重,同时还急缺相关医疗药品和生活物资。“万邦集团作为农产品流通流域龙头企业,深怀着感恩之心,始终心系疫区,在积极保障全省农产品供应的同时,驰援湖北、义不容辞!”

  记者了解到,在提出向湖北捐赠果蔬的倡议后,万邦市场内的商户积极响应,一天之内就凑齐了200吨果蔬。李保全表示,尽管不少商户表示愿意免费捐赠,但集团随后还是会把钱补给商户们。

  据悉,当日下午5点,车队即可到达湖北黄冈市蕲春县,果蔬将及时供给当地医疗机构等战“疫”一线单位。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湖北省黄冈市疫情严峻,2月13日,黄冈市发布紧急通告,从当日24时开始,黄冈市域范围内全面升级管控措施,所有小区(居民点)一律实行全封闭管理,所有车辆一律从严管控。(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