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探访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复工: 用“火神山经验”做好工地防疫

探访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复工: 用“火神山经验”做好工地防疫

2020年02月14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探访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复工:用“火神山经验”做好工地防疫
    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企业总部项目设计效果图。(资料图) 钟欣 摄

  (抗击新冠肺炎)探访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复工: 用“火神山经验”做好工地防疫

  中新网成都2月14日电 (罗琴 王鹏)目前国内规划面积最大的空港城市——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企业总部项目日前已正式复工,记者14日探访了解到,该项目主要建设力量为建设武汉雷神山医院和火神山医院的中建三局,最新的防疫措施也应用到了该项目。

  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位于成都市东南部,于2017年由成都高新区托管,面积483平方公里,是目前国内规划面积最大的空港城市。该区域内2019年新开工项目62个,总投资超670亿元;签约注册产业化项目22个,总投资1200亿元。

  “企业总部是空港新城示范性项目,我们也计划把该项目作为复工试点项目,将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推广出去,推动更多项目有序复工。”空港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成都高投建设公司项目负责人丁笛告诉记者,中建三局在防疫工作上极具经验,目前已经将最新的防疫措施应用到企业总部项目。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项目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施工区和工人生活区位于一处区域,只有一个出入口。为方便人员生活,工人生活区里面还配有超市、洗衣房、茶水间、建设场所等生活配套设施。

  “目前到位施工工人约20个,他们上岗前都进行了严格检查,并做好周密防护。”丁笛介绍,为保障建设进度,项目在疫情之初就对施工人员进行排查,要求所有人员自行隔离观察。目前,该项目已有80名工人达到复工条件,将分批安排复工。对于居住在本地的施工人员,项目安排专车接送,最大限度降低工人复工途中感染风险。

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企业总部项目工地体温检测点。 钟欣 摄
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企业总部项目工地体温检测点。 钟欣 摄

  于此同时,项目现场储备了可用一周的口罩、护目镜、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后续的物资正在积极采购中,保障项目现场防疫物资供应不中断。

  此外,空港新城各个项目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起了疫情防控联动机制,确保企业对送诊就医、临时管控、排查上报、现场消杀、报请复工等各环节流程准确知晓,确保发现疫情时第一时间准确处置。

  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企业总部项目复工为契机,与企业一道推进各大重点项目复工建设,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对新城建设的影响,本月空港新城新建在建的40余个项目有望逐步复工。(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