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6名女患者同唱《感恩的心》

6名女患者同唱《感恩的心》

2020年02月15日 06:29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谢谢你们帮我从死神手里夺回了生命

  6名女患者同唱《感恩的心》

  患者陈丽娟14日上午出院时与医护人员合影 院方提供

  长江日报讯(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范志伟)“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13天前,蔡甸区新冠肺炎患者陈丽娟(化名),曾和同病房的5名病友深情唱起《感恩的心》,以表达她们对医护人员悉心照料的感激之情,同时相互鼓舞激发战胜疾病的信心。13天来,这6名病友陆续治愈出院。14日上午,陈丽娟作为6人中最后一个出院。

  43岁的陈丽娟腊月二十四去汉口市中心买衣服,腊月二十五就感觉身体不舒服,当晚开始发烧。14日中午,陈丽娟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回忆,当时她在家拖了几天,不料烧没退,还呕吐,拉肚子,走路都没力气了,这才去蔡甸济和医院做CT,随后做咽拭子检测被确诊为新冠肺炎,住院治疗。

  在陈丽娟和病友们所住的济和病区6楼感染病房,负责治疗的是辽宁来汉的医疗队,在陈丽娟眼中,医护人员早上穿着防护服上班后,不吃不喝一直忙到下午下班,额头淌着汗珠也没法擦。病房里一位61岁的病人高烧多天,血氧不够,医护人员一直搀扶着她上卫生间,守在病床前帮她吃药、喝水,出院时没有家属,还帮她收拾衣物、生活用品。

  陈丽娟说,除了治疗和生活上的照顾,医生们还在查房时和她们聊天,开口都喊病友们“大姐”,像亲人一样安慰她们,让她们不要怕,不要慌,“他们说只要配合治疗,是一定能战胜的,”在医护人员的鼓舞下,病房年龄大的病友都说,进了医院就不用怕了,国家这么强大,有这么好的医生给我们治疗,我们都能好,大家要振作起来。

  和陈丽娟同龄的李艳(化名),是高烧4天后上着呼吸机,被医护人员抬进救护车转移到济和病区6楼感染病房的,也是病房里的两个重病号之一。李艳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没想到自己还能活着出来,对医生护士们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2月1日她提议拍摄视频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谢,希望每位病友都充满阳光,战胜病魔。病房姐妹都当即响应支持,她找来文件纸,在上面写出感激的话,人手一份,拍摄了演唱《感恩的心》的视频。

  长江日报记者14日从蔡甸协和江北医院了解到,经过医院的积极治疗和精心照料,以及增援蔡甸的辽宁医疗队精心治疗和耐心安慰下,济和病区6楼一间感染病房的6位患者,其中肖女士、何女士、周女士、陈女士先后于2月10日前康复出院,2月13日李女士康复出院,14日陈女士也康复出院。

  负责这个病房的一名护士说:“每天最舒服的时间就是查房的时候,能和病人近距离交流,能用话语鼓舞她们,让她们重燃希望,自己便也看到了希望。2月初,看到视频里病人发自肺腑又天真烂漫的歌声,我心里也像花开了一样美丽,更加坚定了想要治好他们的决心。”

  14日上午,陈丽娟出院时,邀请医生和护士一起拍照留念。陈丽娟说:“我这一生遇到了两次大疫情,都从鬼门关挺过来,特别感谢这些生死不离的医生护士们,是他们帮我从死神手里夺回了生命!”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