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高墙”内的防“疫”战:进监区民警先隔离 对服刑人员启用亲情视频和电话

“高墙”内的防“疫”战:进监区民警先隔离 对服刑人员启用亲情视频和电话

2020年02月15日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高墙”内的防“疫”战:进监区民警先隔离对服刑人员启用亲情视频和电话
    民警交接工作。 江苏省监狱管理局供图 

  中新网南京2月15日电 (记者 朱晓颖)在江苏,监狱“高墙”内的防“疫”工作是如何开展的?记者15日从江苏省监狱管理局获悉,为坚决防控疫情,民警进监区执勤前必须集中隔离备勤14天,同时对服刑人员启用远程视频会见和亲情电话等。

  14天到了,监外集中隔离的备勤民警,乘坐点对点的大巴抵达监狱。再进行一次卫生消杀、再开展一次谈话、再向指挥中心汇报一次点名情况,最后脱下肩上的值勤长袖标……从集中隔离备勤到监内值勤,日前,江苏监狱人民警察进行了封闭式管理首次集体交班。

民警交接工作。 江苏省监狱管理局供图 摄
民警交接工作。 江苏省监狱管理局供图

  记者从江苏省监狱管理局获知,自1月26日起,江苏监狱已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整合配置警力资源,采取“二一一”封闭性值班备勤模式,确保2/4的警力在岗执勤,1/4警力集中隔离备勤,1/4警力休息备勤。

  在江苏,“高墙”内采取了多种措施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监狱区域入口管理。在监狱大门、监管区大门、办公区、社区及民警集中备勤区大门,设立体温监测登记点,登记人员体温、来源地等信息,发热人员一律禁止进入监狱区域,无关人员、车辆不得进入监狱辖区,所有对外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全面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2月11日,在南京监狱和南京女子监狱之间的围墙边,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民警赵辉与同样在女监隔离备勤的妻子冯彬,远远地挥了挥手。分离了20天的夫妻俩,隔墙相望。 江苏省监狱管理局供图 摄
2月11日,在南京监狱和南京女子监狱之间的围墙边,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民警赵辉与同样在女监隔离备勤的妻子冯彬,远远地挥了挥手。分离了20天的夫妻俩,隔墙相望。 江苏省监狱管理局供图 

  强化人员进出管理。对新入监罪犯、新收监执行罪犯一律实行2周以上集中隔离的医学观察。全面暂停罪犯窗口会见,充分运用远程视频会见和亲情电话,暂停外来人员进监帮教、警示教育等活动,全面取消全监性集体活动,减少人员狱内流动,所有人员监内流动时一律戴口罩,防止交叉感染。严格执行民警职工外出报批记录制度,严防疫情输入。

  强化疫情监测管理和排查。严格执行民警职工罪犯每日测量体温制度,全面排查、每日统计民警职工从疫区归来情况或与疫区归来人员、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并每日向省局报告。加强疾病诊疗,所有发热人员一律作血常规和胸片检查,所有肺炎病例一律作肝肾功能和心电图检查,所有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罪犯,及时采集标本送政府指定医院进行病原学检测。

从集中隔离备勤到监内值勤,从监内值勤到完成交接,这是监狱民警近一段时间的真实写照。 江苏省监狱管理局供图 摄
从集中隔离备勤到监内值勤,从监内值勤到完成交接,这是监狱民警近一段时间的真实写照。 江苏省监狱管理局供图 

  强化卫生防疫管理。加强环境卫生消杀,落实监区、办公区、社区等公共场所“日消毒”和“定点通风”措施。加强卫生宣教,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正确洗手的方法。加强罪犯生活保障,科学合理调剂菜谱,提高罪犯身体素质。

  完善应急机制,加强物资、场所保障。江苏省监狱管理局紧急划拨资金专项购置连体防护服、N95口罩、防护手套、护目镜等疫情防控物资,设立防疫物资专库,专人专管、统筹调配。

  同时,所有监狱医院设立发热门诊、增设隔离病区,在监管区外设立民警职工集中隔离观察区,省局中心医院设置专门病区。同时加强与省市疾控部门协同,邀请省疾控专家进行专业指导,与监狱所在地政府指定医院建立医疗救治“绿色通道”,确保快速响应。(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