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8岁男孩被“寄存”的日子:等待爸妈打败“病毒”的拥抱

8岁男孩被“寄存”的日子:等待爸妈打败“病毒”的拥抱

2020年02月15日 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8岁男孩被“寄存”的日子:等待爸妈打败“病毒”的拥抱
    刘志鹏的一线“抗疫” 刘志鹏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8岁男孩被“寄存”的日子:等待爸妈打败“病毒”的拥抱

  中新网吉林2月15日电 (石洪宇)先到天津,再去西安,8岁的小钊精心准备的自驾游路线图已经派不上用场了。上面还用圆圈标注了加油地点,哪里有漂亮的景色。

  这原本是一家人春节假期的出行计划,但小钊现在连父母的陪伴都等不到。他的父亲刘志鹏是吉林市森林消防支队防火监督科二级助理员,母亲王苗苗是吉林市妇产医院妇科一疗区的护士长。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们一直坚守在一线。

疫情依旧严峻 刘志鹏供图 摄
疫情依旧严峻 刘志鹏供图

  从春节的大年初二开始,小钊便寄居在姥姥家,“妈妈偶尔来,爸爸还没有露面”。

  小钊说,自己的这个假期“有些无聊”,写作业、看书、玩玩具、继续写作业。“有不会的题,只能等爸爸晚上视频电话来解决。”

  不过,小钊还是能够从这个寒假里体会到特别的气息。电视里实时播报疫情新闻,老师则经常在班级家长群里发关于疫情的信息,“孩子在家里也是为防疫做贡献,要督促他们在室内锻炼身体”。

  姥爷岁数大了,小钊认为“爸爸的示范动作最标准”。他每天都在等待父母发来的视频通话邀请。他还问起妈妈,“你们回来了,是不是就可以出去玩了?”

  实际上,已经18天未回家的刘志鹏惦记孩子寒假里的状态。“这次旅行是我俩答应孩子的,说他期末考试好就带他出去玩。”刘志鹏说,小钊挑选了目的地,除了查找地图,还帮他们收拾行李。

防控疫情 刘志鹏供图 摄
防控疫情 刘志鹏供图

  小钊还特意告知亲友长辈:今年我们就不上门拜年了,我家要旅游过年。大年初一时,行李就装上了车,大年初二王苗苗下夜班后,一家人就将踏上旅途。但两道命令将此行叫停。

  刘志鹏接到的备勤命令是,由于疫情防控人员吃紧,他需要去往桦甸市增援,帮助设立检查站,辅助当地工作。

  从大年初三开始,他一直在重要卡口排查、登记车辆进出信息,并配合防疫工作组测量出入人员体温。他只能在每天的19点给儿子发去视频,帮其解决作业难题。

  “儿子,电视上你也看到了。我和你妈妈去打病毒了,你在姥爷家要听话。”刘志鹏在视频里对儿子说。

  王苗苗接到的命令是,医护人员取消休假,“快速进入备战状态”。疫情发生后,吉林市设立多个发热门诊,由于条件限制,部分医院的妇产科门诊暂停接诊,而由吉林市妇产医院负责。

  疫情发生以来,该医院一直爆满。王苗苗所在疗区还增设病床,满足患者就医需求。

  王苗苗还在主动报名“特别医护组”,当地传染病医院内的确诊和疑似病例如果是孕产妇,她所在的医护组要负接诊。

  工作量激增,接触人员多,王苗苗去看望小钊时也会刻意保持距离。

  “爸爸和妈妈都很忙。旅游不去就不去了,我能理解他们。”小钊认为,“妈妈是白衣天使,爸爸是士兵,他们在帮助别人。”

  不过,刘志鹏和王苗苗都说旅行不是终止,“疫情过去肯定要补上”。届时,小钊准备的自驾游路线图仍会派上用场。

  但眼下疫情形势仍很严峻。这个8岁男孩所能理解的是,父母打败“病毒”后,才会给他一个拥抱。(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