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桂林市漓江水库群开始降低水库水位腾库扩容

桂林市漓江水库群开始降低水库水位腾库扩容

2020年02月15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桂林2月15日电 (刘建设 欧惠兰)桂林市市属水库管理处介绍,2月13日晚上至14日凌晨,受高空槽、切变线影响,桂林市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紧接着,2月14日晚上至15日,桂林市又受强冷空气影响,再一次降下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

  根据当前时节和水库蓄水情况以及天气情况,漓江水库群斧子口、小溶江2座水库从2月14日上午10时开始,分别以15立方米每秒的流量开闸放水,降低水库水位,腾库扩容,以迎战即将到来的2020年汛期。

  据了解,从1月下旬开始,桂林市出现连续降雨,旱情得到缓解,漓江水位也逐渐回升。于是,漓江水库群从2月4日停止了长达187天的连续性不间断补水。漓江补水停止后,漓江水库群各水库蓄水量迅速增加,水位上涨。

  桂北汛来早。每年3月15日,桂林市开始进入汛期。为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漓江水库群管理部门在做好当前最紧迫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同时,自觉扛起主业责任,及早谋划并组织开展防汛度汛各项准备工作,做到防疫、防汛两手抓,两手硬。目前,漓江水库群防汛度汛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