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警方发中英双语提醒:保障外国人合法停留居留权益

广东警方发中英双语提醒:保障外国人合法停留居留权益

2020年02月15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广东警方发中英双语提醒:保障外国人合法停留居留权益

  中新社广州2月15日电 (记者 索有为)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2月15日用中英文双语发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外国人出入境和停居留管理措施的提醒。

  广东警方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采取了一系列的有力应对措施。

  警方提醒,目前,广东除部分口岸暂时关闭外,大部分口岸边检和签证机关仍正常运转,外国人过境免签政策未作调整,外国人可凭有效的出境入境证件正常出入境,但出行前建议查询具体口岸的开放情况。鉴于部分国家和地区已针对疫情实施相应的入境管制措施,如有出境需要,建议事先了解清楚目的地国家或地区对人员入境的规定和做法,避免因无法入境造成费用和时间损失。前往国家、地区允许入境的,应提前到达出境口岸,留出足够时间接受相关部门检查;已经出现发热并伴有咳嗽、呼吸困难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不宜进行国际旅行,应当立即到定点医院接受诊治,并如实向当地主管部门说明近期活动和密切接触人员等情况,以便有关部门迅速采取排查措施。

  疫情防控期间,广东各地出入境办证大厅暂停办理部分业务,但各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继续为有需要的外国人提供签证、停留和居留证件办理服务,保障外国人合法停留居留权益。为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各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结合当地防疫政策调整办证服务,外国人可通过提前预约方式,合理安排办证时间。警方还公布了广东省各地市可办理外国人签证及停居留证件的出入境办证大厅地点及联系方式。

  广东警方称,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同时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对因疫情防控原因难以按时出境,无法及时办理签证、停居留证件延期手续的,各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可依法依规视情从轻、减轻或免予逾期居留处罚。(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