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医院开出理发室解决非常时期“头”等难题 助医护减少感染

医院开出理发室解决非常时期“头”等难题 助医护减少感染

2020年02月15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医院开出理发室解决非常时期“头”等难题助医护减少感染
    黄欢医生特意剃了“卤蛋”头,随时启程赴前线。 医院供图

  中新网上海2月15日电 (陈静 袁蕙芸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至今已有时日,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理发问题成了“头”等大事:剪短头发,不仅干净、清爽,更可以减少交叉感染。

  记者15日获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理发店正式开张,解决了非常时期的医护人员理发问题,为他们解决了当前“头”等大事。

呼吸科副主任吴学玲正在理发。 医院供图 摄
呼吸科副主任吴学玲正在理发。 医院供图 

  据了解,理发店主理人姚师傅,是一位已为该院员工服务20余年的“老法师”。如今,他摇身变成了“仁济TONY姚”。“TONY姚”告诉记者,开业第一天就接待了二十几位“顾客”。

  在“仁济TONY理发店”里,剪断的是青丝,而剪不断的是医者们的真挚情感和坚守。得知医院开了家理发店,急诊科医生黄欢趁着休息间隙匆匆赶来。他主动请战,报名支援武汉抗疫一线。前几天,黄欢在抽签中被抽中,随时准备启程出发。这次黄欢特意要求姚师傅为他剃一个“卤蛋头”。10分钟左右,黄欢医生看着仪容镜里的新发型,还忍不住摸头试试手感,满意地向Tony姚竖起了大拇指。

医院急诊一位1996年出生的男护士, 因为天天奋战在急诊一线,近二月没有理发。 医院供图 摄
医院急诊一位1996年出生的男护士, 因为天天奋战在急诊一线,近二月没有理发。 医院供图

  一位正准备理发的医生表示,仁济TONY理发室开张,解决医护的理发难题。“真是太及时了!”外面的理发店至少要等到20号后才营业,还不知道是否能按时营业。

  自疫情发生以来,急诊科医生熊剑飞一直坚守在一线,没有时间理发。他早早来理发店“报到”。熊剑飞说,把头发修剪干净就可以在穿脱防护服时避免交叉感染。

  呼吸科副主任吴学玲特意来让姚师傅帮自己修剪一下发型,准备拍个照片发给远在湖北一线支援的丈夫看看,这对抗“疫”侠侣用这样的方式来诠释浪漫。(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