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州开通疫情应对社会工作心理调适24小时热线

贵州开通疫情应对社会工作心理调适24小时热线

2020年02月15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州开通疫情应对社会工作心理调适24小时热线
    贵州省民政厅疫情应对社会工作心理调适热线开通。 贵州省民政厅供图 摄

  中新网贵阳2月15日电 (记者 张伟)2月15日8时,贵州省民政厅委托贵州省心理咨询协会为疫情应对社会工作心理调适开通3条24小时热线,这是贵州首次推出持“双证”(社会工作师、心理咨询师)的热线服务,也是贵州省民政厅官方首次开通社工心理热线。

  记者15日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上述消息。

  贵州省民政厅表示,此举旨在积极引导各级社会工作机构、志愿服务组织和社会工作者及志愿者发挥专业技能优势,为确诊患病、疑似病例和家属,以及疫区群众、医护人员、普通民众、社区工作者等人群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和心理调适等服务,预防与缓解疫情所导致的心理困扰,防范心理压力引发的极端事件。

  此次开通的3条热线包括一部座机0851-85870559、一部手机13639095690(每条热线上有2个坐席、2个接线员)、一条QQ语音及视频热线(扫二维码即询,3个坐席、3个接线员),提供24小时免费社工领域心理调适援助服务。

贵州省民政厅疫情应对社会工作心理调适热线开通。 (抗击新冠肺炎)贵州开通疫情应对社会工作心理调适24小时热线 摄
贵州省民政厅疫情应对社会工作心理调适热线开通。 (抗击新冠肺炎)贵州开通疫情应对社会工作心理调适24小时热线

  贵州省民政厅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可能会产生恐惧、焦虑、害怕、紧张、坐立不安等情绪,可通过热线寻求帮助,工作人员会秉持真诚的态度,利用专业的技术,遵守法律法规及伦理道德原则,陪伴大家一起共度难关。

  3条热线从15日起24小时在线。热线服务内容包括收集来电者问题及需求、一对一线上心理咨询及辅导、开展心理量表测评筛查服务、特殊人员的面对面咨询服务、开展相关人员的线上培训及督导。工作人员将通过疏导情绪、危机评估、增强自信心等,帮助个体减轻情绪困扰、协助当事人度过现有困难、缩小危机负面影响程度。(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