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东文登:帮滞销农产“进城” 机关干部当起“推销员”

山东文登:帮滞销农产“进城” 机关干部当起“推销员”

2020年02月15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文登:帮滞销农产“进城”机关干部当起“推销员”
    帮滞销农产“进城”,机关干部当起“推销员”。 钟欣 摄

  中新网文登2月15日电 (张玉雷 张小寒)“洋葱是大棚产的,4000公斤左右,还有1000公斤小灰葱,稍便宜点也行,劳您帮着消化下”……近几日,孙明辉的手机几乎不离手,他不停地忙着打电话、发信息。

  孙明辉是文登商务部门的一名干部,眼下却成了农产品“推销员”。孙明辉说,按战“疫”任务分工,他主要负责协调当地商超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工作。可不久前,他接到了文登泽头镇干部打来的求助电话:作为蔬菜大镇,镇域菜农积压了大量蔬菜,疫情防控期间极难销售出去,很急!

  “农产品销售问题就是农民的生计问题。菜农们原本盼着年关能有点收入,但赶上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农产品的收购、输出、销售链条阻滞,菜贩上不了门,菜运不出去,只能烂在家里。”孙明辉说。

  商超保障工作紧张,但老百姓的难处也不能视而不见。就这样,孙明辉在防疫工作之余,当起了滞销农产品的兼职“推销员”。孙明辉联系当地大型商超,恳请他们发挥销售量大、库容充裕、技术先进、物流高效等优势,帮助农户销售急难出手的果蔬,帮助农产品“进城”。

当前,文登各有关部门已整合资源,帮着拓展农产销售渠道。 钟欣 摄
当前,文登各有关部门已整合资源,帮着拓展农产销售渠道。 钟欣 摄

  泽头镇吴官屯村菜农吴同君家里有两个蔬菜大棚,每天可产1000多斤平菇。因为疫情,从大年初三开始,批发商就不来收购了。如果平菇卖不出去,吴同君一天损失近4000元。经孙明辉牵线,利群集团文登购物广场收购了吴官屯村的滞销蘑菇。连日来,仅泽头镇的滞销菜,孙明辉就促成商超销售10多吨。

  与实体商超对接、在网上找市场……眼见种植户有困难,奔走在农村防疫一线的很多文登镇村干部们自发兼职当起了“农产网商”和“外卖员”。

  “我包的张家产镇永福赵家村的草莓柿子,可送货上门,保证口感好,酸酸甜甜,让你停不住嘴……”在永福赵家村防疫卡点值守的包村干部鞠赋红在得知村里草莓柿子因疫情滞销后,就把一条条售卖信息发到自己微信朋友圈。在鞠赋红的帮助下,订单陆续而来,下班后她还用自己的车当起了“快递员”,把柿子送到客户手中。

  朋友圈、业主微信群、城区敬老院……这些都成为文登海洋发展局派驻泽头镇高家庄村第一书记李明峰的帮销网。“最多一天能帮着菜农送货400多斤,联系的敬老院和超市一天能帮着销售4000多斤菜”李明峰说。

  当前,文登各有关部门已整合资源,帮着拓展农产销售渠道,还为农产品开通“安全通道”,对蔬菜运输车辆提前审核、集中消毒,发放通行证,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有序的同时,保障农产品安全顺畅进城。(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