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天津防复工后疫情传播出“实招”:开通直达定制班车

天津防复工后疫情传播出“实招”:开通直达定制班车

2020年02月15日 16:3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天津2月15日电(记者栗雅婷)为了减少复工后出行带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天津交通运输部门对接重点群体返程需求,制定点到点、门到门专程直达运送方案,各行业企事业单位可通过“直达定制包车申请系统”申请使用直达定制班车。

  直达定制班车分跨省直达包车、抵津场站始发定制巴士、日常通勤班车三种类型。跨省直达包车适用于用工来源地相对集中的大型企业,用包车的形式直接到外省将返津人员接回;抵津场站始发定制巴士适用于包括学校在内的人员抵津时间相对集中的行业和企事业单位,用包车的形式从火车站、机场将返津人员集中送至单位;日常通勤班车适用于工作地、生活地都在天津市内且相对集中的企事业单位。

  定制班车将在天津卫生健康部门指导下,细化测温、填报健康申报表等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司乘防疫专业知识培训,强化空座率、双班驾驶员、途中休息点和凌晨2点—5点停车等安全措施。直达班车将在出行前集中做好乘客信息登记,直接送达目的地后将乘客信息登记表交付目的地单位,做好溯源准备。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