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付款89万买口罩被骗 长白山警方成功侦破重大涉疫诈骗案

付款89万买口罩被骗 长白山警方成功侦破重大涉疫诈骗案

2020年02月15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付款89万买口罩被骗长白山警方成功侦破重大涉疫诈骗案
    胡某宝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警方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付款89万买口罩被骗 长白山警方成功侦破重大涉疫诈骗案

  中新网长春2月15日电(记者 张瑶)记者15日从长白山公安局获悉,警方成功侦破长白山池北区居民王某被诈骗89万余元口罩款案,带破其他诈骗案件4起,涉案总金额达314万元。

  2月11日,长白山公安局刑警支队接到池北区居民王某报案称:1月30日至2月11日,其在微信上被一名自称是口罩销售商的男子以出售口罩为名骗取21笔口罩采购款,共计人民币89.8万元。

  接到报案后,长白山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由主管副局长任组长,刑警、技侦、情报等部门同步上案的专案组,迅速开展侦办工作。

  当日晚6时许,办案人员经大数据排查、综合研判和被害人辨认,确定黑龙江省巴彦县的胡某宝有重大作案嫌疑,并锁定其落脚地——哈尔滨市。

  专案组决定连夜前往哈尔滨市对胡某宝实施抓捕,同时落实专人继续开展资金流向查询和新汇入资金快速止付工作。

  抓捕组驱车600余公里,于2月12日凌晨4时赶到哈尔滨。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抓捕组于当日21时将犯罪嫌疑人胡某宝抓获,当场收缴赃款32万元和作案用的银行卡3张。

  胡某宝到案后,办案人员立即对其进行突审。胡某宝供述了其利用长白山居民王某采购口罩的急迫心理,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出售口罩的信息及相关图片,再用邮寄空包装箱的物流信息进一步取得王某信任、诈骗其89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审讯中,胡某宝还交代利用同样手段实施诈骗4起,骗取四川、黑龙江等省居民22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胡某宝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