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迟来的春节团聚:广州“6口5人聚集发病”病例全部出院

迟来的春节团聚:广州“6口5人聚集发病”病例全部出院

2020年02月15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迟来的春节团聚:广州“6口5人聚集发病”病例全部出院
    强强外婆出院 王蒙 摄

  (抗击新冠肺炎)迟来的春节团聚:广州“6口5人聚集发病”病例全部出院

  中新网广州2月15日电 (蔡敏婕 王蒙)此前,一家6口5人感染新冠肺炎,28名护士成为2岁强强(化名)的“妈妈”引起社会关注。2月15日,随着外婆的正式出院,强强一家团聚。“一家人能够重新团聚,真的是太不容易,感谢社会对我们的关心和关注。”强强外婆称。

  1月17日,强强外公从武汉来到广州与强强一家同住,19日起有咳嗽、咽痛、发热等症状,没有自我隔离和佩带口罩,后被确诊新冠肺炎。接着强强的爸爸、妈妈、外婆、哥哥相继被感染,一家6口5人入住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只剩下年幼的强强在家无人照看。

  医院知道这件事情以后,向全院发出动员,消息一发出,半个小时就有28名护士报名轮流照顾强强。如今,经过医院的治疗,一家6口人分批出院,实现大团聚。

  在强强的家中,已经重新打扫一新,因疫情影响而没能团聚的春节,强强一家打算补回来。为了迎接强强外婆回家,强强爸妈准备做一桌热气腾腾的饭菜,要好好庆祝。

  “昨天(14日)接到强强外婆要出院的通知,全家都很高兴,这几天视频聊天,看到她的状态很好。感谢医护人员对强强的照顾,解决了后顾之忧。”强强妈妈说。

  “希望患者出院之后,要安心休养,加强运动增强体质,注意个人卫生。”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吴茂盛说。

  “从这个家庭聚集病例看,从外地特别是从湖北返(来)粤的人员,做好自我居家隔离是必须的。”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李观明指出,当前是广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随着返工潮、返学潮高峰来临,做好自我隔离观察,有针对性预防社区暴发十分重要。(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