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黄河内蒙古段七九“河”开 已开河河段无流凌

黄河内蒙古段七九“河”开 已开河河段无流凌

2020年02月15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15日电 (记者 李爱平)尽管寒潮仍在内蒙古自治区短暂“肆虐”,但黄河内蒙古段开河已经加速节奏。15日,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对外称,黄河内蒙古段已开河河段无流凌。

  俗语说:“七九河开、八九雁来”。已进入七九的内蒙古,由于前期气温偏高,目前该段黄河已进入开河期。

  据气象部门监测显示,截至2月14日10时,黄河内蒙古段开河至包兰铁路大桥附近(闸上4千米),剩余封冻长度564公里。已开河河段无流凌。

  黄河内蒙古段全长830公里,占黄河总长的六分之一。凌汛是黄河特有的汛情,每年封冻、开河存在时间差,冬春时期,受冰封影响易出现汛情,对沿岸居民构成威胁。(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