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隐瞒返鄂过年还外出活动 男子确诊后致200多人被隔离

隐瞒返鄂过年还外出活动 男子确诊后致200多人被隔离

2020年02月15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隐瞒返鄂过年还外出活动 男子确诊后致200多人被隔离

  中新网佛山2月15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佛山警方15日通报,一名隐瞒回湖北过年的男子,返回佛山后还外出活动,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后,使得200多人必须接受隔离。

  据介绍,2月8日,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源潭村委会安监巡查员收到丁某德(乐平镇源潭张岗头村暂住人员,湖北随州人)妻子甘某的电话,称其之前隐瞒了一家回湖北过年的情况,真实情况是其一家于2020年1月20日回湖北老家过年,1月26日回到三水乐平。现丁某德出现身体不适,怀疑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接报后,村委会将丁某德送医院检查,于2月11日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现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据了解,1月25日,乐平村居干部禤某就曾电话联系甘某。甘某称其一家人未回湖北,在广东河源过年。甘某的故意隐瞒导致当地疾控部门未能对丁某德一家人及时采取管控措施。而丁某德一家回到三水乐平后,也没有按规定进行自我隔离,继续外出在三水西南及禅城一带活动。

  佛山警方称,丁某德一家的行为现导致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源潭村委会张岗头村5人被集中隔离,220人在家隔离,对张岗头村及周边居民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

  2月12日,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对隐瞒到过疫情发生地的嫌疑人丁某德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

  截至目前,暂无相关确诊患者或疑似患者被证实与丁某德一家人有直接关系。(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