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徽省医疗队再赴武汉驰援 东航3天内两次运送

安徽省医疗队再赴武汉驰援 东航3天内两次运送

2020年02月15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医疗队登机 钟欣 摄

  中新网合肥2月15日电 (赵强 杨帅 杨嘉玮)东航MU9006航班15日下午承载着安徽省第五批医疗队100人、321件共计4.1吨行李物资,飞赴武汉驰援。这是继2月13日东航运送安徽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后,3天内再次运送安徽省医疗队赴武汉。

  据悉,此次医疗队人员是从安徽省各大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感染病或传染病学、重症医学科等科室医护人员中抽调,共计100人,其中医生20名,护士80名,他们将迅速投入到武汉方舱医院的现场保障中。

为医疗队加油 钟欣 摄
为医疗队加油 钟欣 摄

  15日上午接到保障要求后,东航安徽分公司迅速响应。为做好运输保障任务,东航安徽分公司积极与总部、安徽机场集团、安徽省卫建委等各部门的进行协调,梳理好包机任务的各个环节,做好应急准备预案。2月15日13时,东航安徽分公司召集各运行保障单位召开现场会,对航班备份运力、合肥本场天气、托运物资等因素进行综合研判,拟定了完善的保障流程。

  与2月13日的保障不同,安徽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来自该省各地市,人员分散,到达时间不统一,信息来源分散。东航安徽分公司部门通力合作,专门开辟了地面服务柜台,集中为医疗队人员办理值机手续,为他们统一打印登机牌,安排工作人员专人引导医疗队快速通过安检。

医疗队登机 钟欣 摄
医疗队登机 钟欣 摄

  当日15时55分,合肥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合肥机场本场的雪越来越大。面对天气变化,东航安徽分公司严把安全第一的运行标准,积极做好除冰工作,保障飞机符合放行标准。并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空管的联系,为机组提供信息支持。

医疗队队员与空乘人员为武汉加油 钟欣 摄
医疗队队员与空乘人员为武汉加油 钟欣 摄

  当日17时53分,飞机平安抵达武汉机场。在机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加油声中,医疗人员有序走出舱门。(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