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南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02人出征

云南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02人出征

2020年02月15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02人出征
    图为云南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02人出征仪式现场。 缪超 摄

  (抗击新型肺炎)云南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02人出征

  中新网昆明2月15日电(缪超)云南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02名医护人员15日从昆明长水机场出发飞赴湖北武汉。截至第四批,云南省共派出支援医疗队员701名,全力以赴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家属前来道别。 缪超 摄
图为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家属前来道别。 缪超 摄

  云南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来自云南省卫健委以及云南省妇幼保健院、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昆明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云南省精神病医院、昆明五华区人民医院、昆明盘龙区人民医院、昆明官渡区人民医院、昆明西山区人民医院、昆明呈贡区人民医院、昆明晋宁区人民医院、昆明经开区人民医院、安宁市人民医院、富民县人民医院、宜良县第一人民医院、曲靖市妇幼保健院、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曲靖市第三人民医院、曲靖市中医医院、曲靖市麒麟区人民医院、沾益区人民医院、陆良县人民医院、宣威市第一人民医院、宣威市中医医院等医院。

  这批医疗队包括了重症儿科、重症医学、传染性疾病科、呼吸内科、口腔外科、急诊ICU等专业的医生,以及护理人员,共计102人。

图为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家属前来道别。 缪超 摄
图为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家属前来道别。 缪超 摄

  云南省副省长李玛琳说,目前新冠肺炎防控形势已经出现阶段性好转,湖北以外的全国其他地区连续10天出现新增确诊病例下滑的趋势,但湖北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希望大家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完成好援助湖北的任务。

  此前,云南于1月27日派出第一批138名医疗队员支援湖北咸宁市;1月31日派出云南省疾控中心4名实验室检测专业人员支援湖北黄冈市;2月4日派出第二批102名护理队员支援湖北武汉;2月12日派出第三批355名医疗队员支援湖北咸宁市。(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