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厦门推“蓝领驿站” 首批重点企业返岗员工入住(医学)观察

厦门推“蓝领驿站” 首批重点企业返岗员工入住(医学)观察

2020年02月15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厦门推“蓝领驿站”首批重点企业返岗员工入住(医学)观察
    翔安区卫健局疫情联防联控组人士到“蓝领驿站”进行现场卫生技术指导。 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厦门推“蓝领驿站” 首批重点企业返岗员工入住(医学)观察

  中新网厦门2月15日电 (杨伏山林瑞声蔡江沈)“喂,爸妈,不用担心,我已经安全到达翔安,住进新房啦。”从安徽返回厦门翔安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小李,15日甫抵厦门就向家人报平安。

  小李口中的新房,就是翔安区在厦门市率先推出的集中式居家自我(医学)观察用房“蓝领驿站”。当天同小李一起入住的还有100多名最近从外地返回翔安准备复工人员。

  翔安区相关人士介绍说,“蓝领驿站”是该区通过统筹盘活全区适当房源在全市率先推出的“大爱之城,安心小屋”,旨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翔安区复工复产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外地务工人员返回翔安。许多外地来翔或返翔的员工需要进行居家自我(医学)观察,而不少企业确实无法为员工提供居家自我(医学)观察用房,这种矛盾成了企业复工复产的“绊脚石”。

  翔安区遂在厦门市率先推出“蓝领驿站”,通过盘活全区资源,将辖区现有酒店、存量厂区宿舍、外口公寓等房源进行统筹。

  纳入全区集中式居家自我(医学)观察用房“大盘”后,根据有需求企业申请,将为企业提供可以入住近10000人的健康管理用房,解决重点企业员工居家自我(医学)观察的房源难题。

返厦务工人员入住“蓝领驿站”。 供图 摄
返厦务工人员入住“蓝领驿站”。 供图

  入住人员在度过居家自我(医学)观察期后,无其他不适症状,即可离开“蓝领驿站”投身企业生产工作中。

  经过前期盘活整理汇总,首批1000套用房已正式启用。辖区重点企业龙胜达公司首批150名符合居家自我(医学)观察条件的外来员工通过企业统一申请正式入住。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套用房均配备了独立卫生间、折叠床、棉被、枕头、床单和热水器等生活物品人员可以拎包入住。

  翔安区表示,目前,正加紧进一步统筹盘活现有资源,后续将根据企业申请,陆续投放第二批用房,让更多返翔的重点企业员工在此安心居住,做好居家自我(医学)观察,为后续复工复产提供健康保障。(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