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粤7项重点高速工程项目复工 深中通道预计2月底全线复工

粤7项重点高速工程项目复工 深中通道预计2月底全线复工

2020年02月15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粤7项重点高速工程项目复工深中通道预计2月底全线复工
    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西主塔施工现场 钟欣 摄

  (抗击新冠肺炎)粤7项重点高速工程项目复工 深中通道预计2月底全线复工

  中新网广州2月15日电 (蔡敏婕)广东省交通运输厅15日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省交通运输系统推动在建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广东已复工重点高速工程项目7项,重点水运工程项目4项未停工。

  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15日,在广东珠江口深(圳)中(山)通道项目施工现场,近400名戴着口罩的工人正有序作业。

  “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在深中通道项目中山驻地,疫情防控的宣传标语和视频语音提示随处可见;员工统一佩戴口罩,进入时逐个接受体温检测及登记。

  深中通道管理中心主任王啟铜表示,项目已于2月11日复工,返岗人员1500多人,无重点疫区人员返岗,控制性工程已复工建设,全线将陆续复工建设,预计2月底前全线复工,预计返工总人数为6211人。

  截至目前,广东高速公路工程项目已复工7项。其中,深中通道海中桥隧主体工程、玉林至湛江高速等项目控制性工程已复工。预计至2月20日,全省复工开工重点高速项目超过2000公里。

  2月14日,在广州港南沙港区粮食及通用码头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戴着口罩、安全帽子,身穿反光衣,操作机器推进工程建设。

  做足防护保建设,广州港集团做好人员出入检查、测体温工作,落实“日报告”制度,在做好员工每日健康信息报送的同时,严格控制船员上岸。

  截至目前,广东水运工程春节期间未停工有广州港南沙港区四期工程、广州港南沙港区粮食及通用码头扩建工程、广州港新沙港区11号12号通用泊位及驳船泊位工程和湛江港30万吨级航道改扩建工程等4项。

  其中,南沙港区四期工程水域疏浚施工标段采取了“整个班次作业员工不上岸、任何人不上船”等措施,确保大型船机上的人员不受疫情影响,从而达到持续施工的目的。据统计,春节期间该标段累计完成吹填量34万立方米。

  为保障防疫期间重点物资运输畅顺,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还推动佛山九江南鲲码头、中外运码头等复产复工,解决了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11艘船舶压港无法周转、大量产成品厂内滞压等问题。(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